「2022 年優良道場」報導 3 - 善明同修會 勉我真行者 應以無為懷 盡心有為事 讓佛國飄香 (文/宗委會)

 

善明同修會位於澳洲墨爾本(Melbourne)東區,離西區的嚴明雷藏寺有一小時之遙,東區也是華人聚居之處,在此建立一所真佛道場,以利同門共修及弘法之需。

 

 

道場歷史

 

吉兆一 金剛護法降臨道場

 

善明同修會成立於2008年,當時每個月道場的租金,僅靠兩位租客的房租來支撐。在建立壇城初期,頭一批同門贊助的佛菩薩金身並沒包括護法尊,但佛具商竟特別贈予善明一尊「不動明王」以作護壇,乃為金剛護法降臨道場之吉兆。

 

 

吉兆二 根本上師大白蓮花童子降臨道場

 

為了守護善明同修會未來不會偏離根本傳承,首次法會邀請釋蓮祈上師主持連續七壇「大白蓮花童子法會」,祈求師佛加持道場及同門道心堅固。此時香港一位大功德主透過釋蓮翰上師(已故)的牽引向釋蓮祈上師提議,及時贈送一尊剛完工的巨型「大白蓮花童子」金身給善明同修會,以做為此七壇法會之主尊,乃為根本上師大白蓮花童子降臨道場之吉兆。

 

2010 年初,善明同修會邀請時為法師的釋蓮照上師為道場常住,同年 10 月 19 日,根本上師佛駕澳洲並蒞臨善明同修會,先為壇城開光後,親賜一鎮堂法偈,並且升法座開示無上佛法:「善哉聖弟子,明瞭自燈明,同事攝眾等,修無修之法,會大光明海。」「善明」乃「善於自心明白」之意。佛法是面鏡子,用來觀照自心,從認識自心至見證佛性,再應用佛性來度化眾生,這就是修行。

 

真佛行者需要結合智慧、慈悲與應用法力一起來度眾。當時 師佛說善明同修會的壇城雖小,但所看到的佛菩薩,卻放出千丈萬丈光芒,未來蓮照法師要負起建立「善明雷藏寺」的重任。數月後,師尊賜授蓮照法師阿奢黎灌頂,晉升為釋蓮照上師。

 

 

吉兆三 龍天降臨道場

 

由於根本上師的大加持,善明同修會在 2011 年購置新道場並搬遷到現址 10 Stafford street, Huntingdale, Vic 3166, Australia。香港的大功德主贈送一對大青石龍柱,於是便在柱底埋下 師佛加持過的龍銀。在豎立門前龍柱時,本來是朗朗無雲晴空,突然泛起一片飛龍下降的祥雲,朝向善明同修會,同門莫不皆大讚歎,感恩 師佛諸佛菩薩金剛護法諸天龍眾的護佑,乃龍天降臨道場之吉兆。

 

 

道場例行活動

 

善明同修會以師訓「敬師,重法,實修」為基礎規範;以「明心見性,自主生死」為修持宗旨。日常法務如下:

 

- 每週六下午由蓮照上師主壇護摩。

- 每週六晚上同修四加行法或上師相應法,遇佛誕則修本尊法。

- 農曆初一、十五日舉行佛前大供及拜土地神。

- 農曆十八日,禮拜真佛寶懺。

- 紅白事服務(預約制)

- 新春、清明節、中元節、耶誕節皆安排法會活動。

 

出世法應建立於「自利利他,自度度他」的基礎上,實修與弘法要並重。故善明在文宣方面,定時訂購師尊文集,在組群裡吸引更多人進群,輸送蓮生活佛文章及弘法短片等。透過社交平台展現師佛般若智慧,道場的法務通告亦適時傳達。

 

 

道場特色

 

善明同修會位於工業區與市鎮之間,近Huntingdale 火車站,交通方便。除了門前龍柱外,內部裝潢精心設計,壇城背牆金光輝煌,天花板以藏字咒輪覆蓋,四周牆壁有唐卡仿品以及師尊文集圍繞,美輪美奐。壇前龍邊/虎邊的佈展、圍繞全寺內的牆上腰帶長彩圖是師尊文集真正書冊展排,非圖片拼接而成。

 

 

道場與宗委會的互動

 

善明不但悉心愛護管理道場,對於宗委會舉辦的各項全球活動或學習培訓課程,皆積極參與配合。如為世界祈福虎頭金剛接力持咒,世界道場交流會,請佛住世長壽三尊薈供,還有今年請佛住世迴向根本上師佛體安康,全球道場接力持誦尊勝佛母心咒、大力金剛護摩火供、大力金剛念誦法同修以及大力金剛薈供等,善明皆積極呼籲同門前來道場共同參與,未有遺漏。

 

 

道場與社會互動

 

慈善亦兼顧,善明與墨爾本華光功德會合作,將法會所供養加持過的米糧供品,捐助給 Foodbank 慈善機構。

 

在澳洲大節日期間,拜訪老人院,活動有民族舞蹈表演、小提琴演奏等文藝節目,為老人院的長輩們帶來歡樂。同時鼓勵年輕同門或小孩能親手送禮物給長輩們,培養自小就學習發揮「敬老愛老」之心,這樣的場面特別令人感動。

 

善明的公關鄭毅中師兄熱心公益,常代表善明出席各華人社團活動以增進友誼。

 

墨爾本有跨宗教文化團體來參訪善明,意欲認識傳統佛教。善明理事會安排青年同門接待,先以茶會形式拉近彼此距離,輕鬆交流,以英語介紹真佛宗與蓮生活佛,談談個人修行體驗,蓮照上師開示佛法,再來提問環節,贈送真佛宗英文版簡介及紀念品。對方深獲好感,臨行前還邀請善明同修會,可安排回訪以作交流。

 

希望在未來善明能更深入社會大眾,發揮積極弘法精神。在自度度他的基礎上,秉承延續真佛傳承事業。又如師佛所賜【應以無為懷,盡心有為事】,又願一切大小各善,悉以回施眾生,共證菩提。

 

更多內容請參善明同修會 FB 專頁。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