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8日 聖尊蓮生活佛 主持「黃財神本尊法同修」聖尊蓮生活佛 大悲宏願降生度眾 師母賢良淑德 輔佐聖尊居功至偉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多聞天王黃財神」。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吐登卡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大家晚安。Good evening.

 

今天在吃晚餐的時候,我跟住持「蓮吟上師」講:「我要先在我房間裡面,等你們同修完了我再來,我要先睡覺。」蓮吟上師跟我講:「可以呀!」但是我不好意思,還是來了。我說:「我來一定會睡著。」我有沒有睡著?(眾答:有)。有啊!這一次你們真的很老實耶!(師尊與眾笑)。奇怪啊!每一次 Saturday night 上法座一定會睡覺,每一次在那個 Sunday afternoon 3 o’clock,我都不會睡覺。這椅子有問題,(師尊與眾笑)。好像有「睡神」在這裡,坐上去就一定要睡著的。這沒辦法啊!「多聞天王 —— 黃財神」祂也沒辦法叫我不要睡。(師尊笑)。

 

 

笑笑人生

 

我們先講笑話吧。

 

老師問:「小明!你長大想做什麼?」小明講:「我長大一定要當大官,起碼弄它幾億。買房子、買車子。然後跟小三去環遊世界。」這個時候,老師裝著沒聽見,若無其事的問下一位同學:「婷婷!妳長大要做什麼?」婷婷講:「我長大以後要做小明的小三。」

 

隔壁的阿伯,騎車撞到電線桿受了傷。一直對警察講:「好在撞的是第一支電線桿,如果是第二支就死了。」警察覺得很奇怪,就問:「撞到第一支跟第二支不都是會受傷,有何不一樣?」阿伯講了:「不一樣啊!因為第一支上面寫的是『阿彌陀佛』;第二隻上面寫的是『天國近了』。」

 

年紀越來越大,記性就越來越差。醫生就問了:「你得到什麼病呢?」病人講:「我得到了間歇性的失憶症。」醫生問:「有什麼具體的症狀呢?」病人回答:「一看到漂亮的姑娘,就忘了自己已經結婚了。」醫生講:「你給我滾,這個病我自己都沒有醫好。」

 

有一天你發達了,一定要有一個好的身體,才能夠享受人生;有一天你落魄了,還得有一個好身體,才能夠東山再起。健康不是第一,而是唯一。這也貴、那也貴,照照鏡子,其實你自己最貴。當你倒在病床上的時候,多少錢才能夠把你扶起來。所以,儲存健康是最明智的選擇。人生只有單程,沒有往返。沒有再走回去的,只有一直往前走的。讓自己健康是美德,讓家人健康是一種責任。人生的下半場,拼的就是健康。

 

 

健康最重要  年輕勿糟蹋身體

 

這個 long life (長壽) 是沒有用的,要 healthy (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健康才是最重要。long life and healthy,又長壽、又健康,那就真的是很好。所以,我們每一個人真的是要注意自己的健康。

 

以前不懂事,小時候、年輕的時候不懂事,把自己的身體糟蹋了。等到最後、你下半場是身體來糟蹋你,這個時候就麻煩了。我們年輕的時候,有些人不懂事,把身體糟蹋了,熬夜、菸酒都不忌。另外,還有把自己身體全部都糟蹋了,等到你知道的時候,吃東西也是亂吃的,所以等到你年紀大了,身體已經就沒辦法了。所以,如果你還年輕的話,真的!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像菸、酒、還有毒都不能碰,另外也不要熬夜,生活正常一點,不要把你的身體耗掉,這是很重要。有時候,到了你年紀大的時候,變成你的身體來糟蹋你。

 

 

盧師尊誓願生生世世弘揚佛法度眾生

 

結婚是為了變得幸福;離婚也是;不結婚也是,都是要變得幸福。離婚也是要追求幸福;不結婚也是要追求幸福;結婚也是為了追求幸福。其實結不結婚都會後悔。

 

          巷子裡的貓很自由,卻沒有歸宿;圍牆裡的狗有歸宿,但是終身都得低頭。人生這一題是一個選擇題,怎麼選都會有遺憾。你選擇結婚;選擇離婚;選擇不結婚,都會有遺憾。

 

將來我會選擇不結婚。(師尊與眾笑)。以後要刻骨銘心,要寫著不結婚,為什麼?因為將來如果再來娑婆世界,我要當和尚,還是在弘揚佛法。(眾鼓掌)。是為了弘揚佛法才不結婚的,我如果不弘揚佛法,我是選擇結婚的。

 

 

師母賢良淑德  輔佐聖尊居功至偉

 

對啊!今天我第一個扣子掉了。掉的時候,我是會懂得用針線把它縫起來,我自己就會縫。我拿了衣服過去的時候,師母說:「你扣子掉了,我來縫。」師母要縫,我說:「我自己縫。」師母說:她一定要幫我縫。結果她就拿著針,針都會發抖。(師尊與眾笑)。又拿著線,線要插針孔,很難插得準。但是,她就是把自己夾的很緊,很準、很準。到最後沒有眼鏡,她就去叫誰拿眼鏡給她,她就戴上眼鏡,真的插得很準,她有她的方法,她以前是做裁縫,師母年輕的時候,她做洋裁。她就在那邊縫,其實我自己來弄的話,大概幾分鐘之內可以弄好。為了這個扣子,她弄了半個小時。我五分鐘可以做好的。她幫我做,而且不讓我做,她一定要縫,半個小時。這是很感人的一件事情!因為她手腳都不靈活。(眾鼓掌)。但是她一定要幫我做。

 

我的腳有皮膚破了,她今天拿著剪刀,就幫我剪那個 OK 繃。OK 繃有一種透空氣的,皮膚破的地方先塗薄薄的藥上去,然後拿一個棉絮先弄著,然後再貼 OK繃。OK 繃是這樣子,把那個黏起來。就先貼上那個棉絮,然後再拿一個膠布。我看她拿著剪刀這樣子,抖、抖、抖、抖、抖,好像要插到她自己的手,她還是做。

 

師母是很辛苦,但是她看我自己穿線,她都不肯讓我穿,她一定要穿。第一個扣子掉了,她幫我給它縫好。其實我會縫,但是她一定要做。像貼那個膠片,也是她用剪刀剪了,幫我貼上去。「蓮麒」在旁邊看,我看她拿著剪刀在剪膠片的時候,我很害怕她拿剪刀、或者拿刀子,因為刀子會晃來晃去,實在是很怕。但是她一定要做,她到了現在,她還是幫我做很多的事情。所以,真的結婚也有好處。

 

很多事情都是她來做。像報稅,她記憶力也不是很好,已經記憶力喪失了很多。不過,認真的講起來,我這一輩子對對世間的一切事情,我都不會,我就只懂得佛法,人情世故我都不會。一切人情世故都是她在做,所以,她幫忙也是很多的。我下輩子要趕快出家,才能夠自由的弘法;如果不弘法,那還是選擇結婚。要弘法就是要出家、不結婚。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