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4日 聖尊蓮生活佛 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聖尊蓮生活佛開示 甘露施食得長壽 唸變食真言 先供三寶 再供養鬼神眾

 

我們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主尊「嗡。別炸。貝嗎。吽。—— 蓮華生大士」。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吐登卡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前弘期蓮華生大士  後弘期阿底峽尊者

 

今天我們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蓮華生大士是把密教帶進「西藏」的第一個人。可以講祂就是前弘期,在西藏分為「前弘期」跟「後弘期」。前弘期就是蓮華生大士;後弘期就是「阿底峽尊者」。前弘期又叫做「舊教」;後弘期又叫做「新教」。

 

當然有很多的祖師爺,像蓮華生大士是「紅教」,大部份來講是四教派都很尊崇,主要是紅教,最高的法就是「大圓滿法」。再來是「白教」,白教的祖師爺也是從印度那邊傳過來,像「帝洛巴」、「那洛巴」,然後西藏的就是「馬爾巴」、「密勒日巴」、「岡波巴」、「噶瑪巴」就是第一世「大寶法王」,這是屬於白教的傳承。「黃教」就是「宗喀巴」開始,就是黃教。另外還有「花教」,花教開始應該是屬於「卓彌譯師」,卓彌譯師祂本身所寫的東西。然後,花教最早的時候有五個祖師爺,像很有名的花教的祖師爺就是「八思巴」,八思巴也是很有名的一個祖師爺,一共有五個祖師。紅教是最早的,剛開始的時候是紅教。後來有轉世活佛是白教開始的,轉世活佛是由白教先開始的。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