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5日 聖尊蓮生活佛 主持「金剛亥母護摩法會」蓮生活佛 金剛亥母護摩法會開示 老病最苦 唯有修行面對死亡不苦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嗡。別炸。多傑帕母。吽呸。梭哈。」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吐登卡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藥師佛曾除師尊疾病 祈願除掉眾生疾病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11 月 12 號下午 3 點 PM 是「藥師如來」的護摩法會,你如果身體非常健康的,那就不用報名。不過報名這一尊有一個好處,第一個事先預防。大家看藥師如來,很多佛教的醫院,它供奉的就是藥師如來。大家都知道,我講過好多次了,就是在 Korea 慶州的地方,禮拜藥師琉璃光如來,結果祂顯現給我看,先是「藥師琉璃光如來」,再來是「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再來是「藥王菩薩」、「藥上菩薩」,再來藥師如來周圍的八大菩薩、祂的眷屬,還有「十二藥叉神將」,全部顯現給我看。那個時候,我就知道那個毛病應該是可以好。這一次,我們要做藥師琉璃光王佛的護摩,fire offering ceremony,希望祂能夠解除師尊的病,也能夠解除大家的病。

 

     這個世界,我認為最苦的事情,就是病,病是最苦。這個「生苦」,你在出生的時候也會痛苦,但是那個不記得了。這個「老苦」,大家都會記得,你們還沒有老,就不知道老苦。一個就是「病苦」,我記得好像有一個這樣子的故事,小時候聽來的,就是三國時代的張飛,他騎在馬上對孔明講,我張飛,天不怕地不怕,沒有一樣可怕的,孔明只是淡淡的笑一笑,跟他講,你病怕不怕?張飛很快從馬上掉下來,還是怕的。

 

 

老苦病苦最苦 唯有修行面對死亡不苦

 

這個死啊,大家都不怕死,死沒有什麼,死的時候啊,是眾人哭,死者笑。出生的時候啊,是眾人笑,剛出生的嬰兒哭。死不可怕,因為死了,沒有身體就不會苦了。像那個李幸珠上師,她過往不久跑來跟我講,她那時候神采飛揚,全身都放光,穿著天衣,容貌都放光的。她跟我講了一句話:「哇,我以前老的時候,這裡痛,那裡痛,全身痠痛,連走路都不方便;死了以後才知道,喔!穿天衣,全身放光,又變年輕,又變漂亮,又沒有病痛,死很好耶。」她沒有講,你們大家都去死吧。那我問她說:「李上師啊,難道妳要我跟大家講,大家都去死嗎?」她的意思是講,老苦、病苦最苦,真的死了以後不苦,你有修行,死了不苦。問題是死前苦,死前那一段時間,如果拖了好幾年你才死,哇!太苦。如果是一剎那,上床睡覺躺著就走了,哇!我講過那是第一等死亡,最好的死亡。

 

 

師尊提老子之說 人無身軀就快樂

 

我常常提到老子講的話,老子怎麼說?「吾之患也」,就是在說,人如果沒有這個身體,那就快樂了,有這個身體就痛苦了,所以「釋迦牟尼佛」當初,祂已經在菩提樹下證道,祂想到一證道,祂就想涅槃,想離開娑婆世界就好,所以「帝釋天」,跟「大梵天」,大梵天就是「Brahma」,帝釋天就是「釋提桓因」,來勸祂在娑婆世界轉法輪,所以釋迦牟尼佛才留下來,才有所謂的佛教,否則祂本來證道,就想要離開的。希望藥師如來,幫助我們 True Buddha School的弟子,在護摩法會以後,所有的病症能夠消除。

 

 

多傑帕母是主要空行母之一

 

我們今天是做「多傑帕母」。在空行母當中啊,多傑帕母也是一個主,一個主要的人物,最主要的空行母。「蓮華生大士」不是拿著「卡倉卡」嗎?卡倉卡就是一個權杖,表示消除貪瞋癡。那「獅面空行母」是祂的上師、本尊跟護法,祂也是拿著卡倉卡,在藏文就叫做「先東瑪」(Simhamukha),先東瑪就是獅面空行母。再上去就是多傑帕母,可以講,多傑帕母就是空行母的一個頭。空行母最高的領袖,就是「般若佛母」,我們在唸《心經》,最後那個咒語,「嗡,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梭哈。」,就是般若佛母的心咒,祂演化的。

 

 

諸多空行母下降 蓮喜上師分享見證

 

那今天呢,我們做都多傑帕母的護摩法會,虛空中很多的空行母。你們哪一個人誰看到了?有誰看到?虛空中的空行母,這是空行母一個很大的集會。上回,我問男眾當中有誰看到我的分身?沒有人出來講,等到下了法座,這個蓮雄上師,Canada 多倫多蓮雄上師才講,他有看到我的分身,而且我的分身跟蓮雄上師頭碰頭,每一次見面的話,就用頭碰他的頭。蓮雄,大家知道的,多倫多「淨印雷藏寺」蓮雄上師,他有看到盧師尊的分身。我說你當時為什麼不站起來講?他說他不想要名,我說總要有一個男的代表,怎麼都是女的?你們當中一定有人看到空行母,好,蓮喜上師講吧,(空行母已經下降,有很多空行母,而且金剛亥母一直在召請全部的空行母進入師尊的身體,還有很多景像。) 好,謝謝。有沒有新的人啊?好,沒關係,真的場面很大的。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