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1日 聖尊蓮生活佛 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無作無相第一義空 菩薩為眾生不為自己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修法的本尊「蓮花童子」。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吐登卡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今天是修「蓮花童子法」。我們平時修蓮花童子,大部分師尊穿的是白色的龍袍,大家都跟著穿白色的衣袍。其實,蓮花童子有很多的顏色,以後想穿什麼就穿什麼。(眾鼓掌)。自由一點,很多顏色嘛,哪一種顏色你都可以穿,為什麼一定要穿白色呢?所以,我們曉得「息災」固定是白色;「增益」固定是黃色;「降伏」按照儀軌是藍色;「敬愛」是紅色。除了息災、敬愛、降伏跟增益有固定的顏色以外,其他的佛菩薩也沒有固定的顏色,除非祂本身主要是做什麼的。在密教裡面,依照儀軌穿什麼顏色其實都是可以。但是祂主要是在做息災的,像觀世音菩薩大部分都是在息滅災難的、救災的,所以才穿白色的。蓮花童子是什麼顏色都可以穿。(眾鼓掌)。以後高興穿什麼顏色就穿什麼顏色,因為蓮花童子也可以增益;也可以降伏;也可以敬愛,統統都可以的。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