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2日 聖尊蓮生活佛 主持「藥師佛護摩法會」蓮生法王感謝 眾弟子齊心祈福 祈願師母蓮香上師 一切病業除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藥師琉璃光如來」。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吐登卡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下週日護摩主尊是大日如來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是 11 月 19 日,下午 3 點 PM 是「大日如來」的護摩法會,這一尊是五方佛的「中央毗盧遮那」的護摩法會。大日如來也就是密教金剛界胎藏界五佛最主要的一尊。這一尊呢,也就是日本「真言宗」的創始人「空海大師」的本尊。

 

 

大日如來是日本空海大師本尊

 

當初的時候,空海在長安「青龍寺」,會見「惠果老和尚」。惠果老和尚把空海領到了金剛界跟胎藏界的面前,眼睛矇起來,手上拿著花,這個花拋出去,他拋到大日如來,大日如來也就是空海的本尊,他們以前是用拋花來選擇本尊的。在金剛界大日如來的心咒「嗡。別炸達都。泛。」,胎藏界大日如來心咒「阿。厄。拉。吽。堪。」祂的手印,是這樣子的手印,大日如來,這一尊是最大的。在五佛當中,中央的主尊,就是「中央毗盧遮那佛」,「東方阿閦佛」,「西方阿彌陀佛」,「南方寶生佛」,「北方不空成就佛」。

 

 

蓮生法王感謝弟子 為師尊祈福

 

首先跟大家講一下,謝謝很多的同門,幫師尊祈福,第一個唸《高王經》,唸阿彌陀佛,因為阿彌陀佛是師尊的本地,唸佛,唸高王經。

 

          另外呢,今天報名主祈藥師琉璃光佛,人也很多,也非常的多。藥師琉璃光佛在東方,祂是在東方,祂的琉璃光世界也是很有名的一個淨土,非常有名的,非常的莊嚴。所謂「十二藥叉神將」,就是一年有12個月,每個月有一個神將在守護著,就是十二藥叉神將。祂的眷屬,八大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還有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寶檀華菩薩無盡意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跟彌勒菩薩。可以講,這個非常的殊勝的,因為我見過藥師琉璃光如來,我見過藥師琉璃光如來。

 

 

藥師如來發十二大願 圓滿眾生願

 

祂有十二個願望,發了十二個大願,也就是:自他身光明熾盛之願,自己跟他人都放光非常熾盛。威德巍巍開曉眾生之願,也就是度眾生的願,讓眾生飽滿所欲而沒有缺乏。第三個願,讓一切眾生安立大乘之願,祂是屬於大乘的。使一切眾生行梵行具三聚戒之願,讓眾生能夠清淨的守三聚戒,守戒。讓一切不具者諸根完具之願,也就是說我們人有缺陷,祂願意把這些人都變成沒有缺陷,就是說手眼睛耳朵都沒有什麼缺陷。除掉一切眾生眾病,令身心安樂,證得無上菩提。轉女成男之願,也就是女的修行她會變成男的,這個願,不是性向的問題。使所有有情眾生,能夠解脫天魔外道的糾纏,然後所有的降頭也消除掉。讓眾生沒有意外的橫難之願。使飢渴眾生得上食之願。使貧乏無衣服者得妙衣之願。祂的願望也很多的,藥師琉璃光如來。

 

 

法王祈願 師母蓮香上師病業消除

 

也謝謝大家,很多人為師尊主祈藥師琉璃光如來,謝謝大家唸阿彌陀如來,唸高王經迴向給師尊,謝謝。還有瑤池金母,對啦。另外我也希望要加上師母的病業,這個也很重要,師母如果她的病好了,我的病也差不多都好了,這很重要。

 

這個國小老師,出了一個數學題,如果一個富翁死了,他生前擁有10億,四分之一給他老婆,五分之一給他兒子,六分之一給管家,剩下的錢,全都捐出去,請問誰得到最多的錢?四分之一給老婆,五分之一給兒子,六分之一給管家,剩下的錢全部捐出去,請問誰得最多的錢?你認為四分之一,給老婆那一份最多,一般來講是這樣。

 

 

師母守法繳稅 認國稅局是最大慈善機構

 

告訴你,國稅局」,師母在作帳,她是完全非常標準的依照國家法律。每一年的帳,她都做得非常的清楚,一樣一樣做得很清楚,而且都有證據,她都收起來,所有的支出,支票通通都收集的很好,都有影印。她照樣每一年都付稅,而且非常的標準。因為她把國稅局認為是最大的慈善機構,你要這樣子想,這個舖馬路造橋做路造鐵路公共設施,所有一切全部政府在做,他是最大的慈善機構。你只要這樣子想,你就不會心裡在流淚。師母是很標準的,她是這樣子,她很守法。

 

 

一對老夫老妻在樓上看電視,老婆講:「我想吃冰淇淋,下樓幫我拿,上面記得幫我放顆草莓。要不要記下來,免得忘掉?」老公很老了,他講說:「拜託,這麼簡單,不用記了。」過了一會兒,老公端上一碗麵,老婆很生氣的講:「不是叫你加一顆蛋嗎?」兩個都是忘掉。

 

 

盧師尊嘆時光飛速流逝

 

現在的情況,有點像師尊跟師母,我也經常忘掉事情,師母也是。人再怎麼聰明,抵不過他的年齡啊。人再怎麼健康,就輸給他的年齡,都輸給他的年齡。你說你多健康,你還不知道啊,每一年,每十年啦,人生有幾個十年?十年很快的,一下子就沒了。我才過七十大壽,我還寫了七旬老翁述心懷那一本書,才寫了不久,七旬老翁述心懷。

 

 

眾生殷盼法王 再寫九旬之著

 

現在299冊是八旬老僧,《八旬老僧筆記》。七旬老僧述心懷,是70歲的時候寫的,現在已經在寫八旬老僧筆記,299本。看到這個八旬,嚇一跳(台語),可能有九旬嗎?(有,眾鼓掌),阿彌陀佛,好了好了,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的加持,我連作夢都不敢想,真的,我連作夢都不敢想,很可怕的,十年。有一首歌好像是一晃就老了,那是我們老人的心聲,一晃就老了,怎麼會這樣?真的很快欸,尤其我年輕的時候,從來沒有想到老這個字,為什麼過了60歲以後,就天天就有老這個字就一直出來,而且很快,速度很快,一下子就過了。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