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9日 聖尊蓮生活佛 主持「大日如來護摩法會」盧師尊度眾無休 已感身心疲累 慈示眾弟子 期待替代主持法會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大日如來遍照金剛」。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吐登卡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除蓋障菩薩是胎藏界除蓋障院的主尊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 11 月 26 日下午 點 PM 是「除蓋障菩薩護摩法會,除蓋障是八大菩薩之一,祂的咒語,「嗡。訥薩拉雅。梭哈。」祂的手印雙手虛心合掌,屈小指、無名指入於掌中,非內縛,大拇指輕按無名指置胸前,屈小指、無名指入於掌中,是這樣子的手印。(師尊示範)

 

除蓋障菩薩我們很少做這一尊,八大菩薩,祂也有,我知道在胎藏界中好像有一個除蓋障院,祂的主尊就是除蓋障菩薩,八大菩薩。

 

 

盧師尊點名眾弟子 輪流排班主持法會

 

剛剛我在「彩虹雷藏寺我自己的房間,師母到房間來叫我說,點時間到了,我說這樣子啦,妳跟大家講,叫大家自習就好了。真的,我實在是很累啊,too tired,很累很累很累。師母講說,這個護摩怎麼自習?我說總有人替代嘛,因為我們這裡也有宗委會,也有西城雷藏寺的住持、秘書,還有會計;另外彩雷也有住持,也有監院,有很多的組織,從大算到小,每個人都可以做,出去外面他們也是在做護摩啊,應該由他們來替代吧,我實在是 too tired。我說讓他們自習吧,好像在學校上課,老師說你們大家今天就自習,自己學習。以後,如果不能夠出來主持法會的時候,應該由這個「蓮僧,他應該是先出來主持才對,蓮僧上師呢?有排嘛,然後你蓮僧上師也 too tired,那就看看西城哪一位或者彩虹雷藏寺哪一位?都可以做的,對不對?不然,再沒有人的話,人家溫哥華有「華光雷藏寺,也有「菩提雷藏寺,對不對?另外還有我們也有客人,也有從華盛頓 DC 來的,其實他們都是很有能力的。「蓮寧也可以啊,對不對?「金剛雷藏寺,「piano 上師也可以啊,還有「蓮旺,不能老是讓我拖老命啊,老牛沒力氣了,老牛已經沒氣了,應該要年輕比較雄壯的牛出來耕田。(蓮慈上師:師尊,您只要坐在法座上休息,加持力就很大了,您都不用演手印,就坐在這裡休息)

 

其實聲音也啞了差不多幾個禮拜了吧?真的是。這是題外話,總有一天,我不能再主持法會,那一定要有人出來,總有一天的。像我們這個大居士,法師,像大使啊也可以啊,對不對?人才很多的,聲音啞了還要講話,還要說法,阿彌陀佛。(師尊唱一個歌就可以了唱歌啊 (都不用說法了,唱唱歌就可以了),唱歌也好,嗓子啞了還唱歌。(聲音沙啞比較性感喔)。

 

〈種星星的人〉:一閃一閃的星,哪一顆是你的眼睛,一片一片的雲,飄在天上落在心裡,一朵一朵的花,種在心田結滿晶瑩,如果你願意相信,你就是種星星的人。

 

聲音真的是啞了 (很有磁性啊,安可!西雅圖的天氣,都是灰濛濛的,晚上很暗,又下雨,又冷又黑,心都冷了。(我們這裡很光明喔,剛剛法會好光明喔。)

 

 

大日如來 密教最大教主 五佛中最大主尊

 

我們剛剛做的是大日如來的護摩,這尊是密教最大的教主,「毘盧遮那遍照金剛」。我一看到那個主祈,心都冷了,這麼大的密教的,如果講起來,祂就是金剛薩埵的老爹啊,金剛薩埵不過是祂的兒子而已,五佛當中最大的一個主尊啊,祂結的手印就是「五智印」,五種智慧全部在祂的手印上面,就叫「智拳印」。金剛界胎藏界都是以祂為主尊,什麼是金剛界?那就是「果」,胎藏界就是「因」;以智慧來講,金剛界就是「智法界」,胎藏界就是「理法界」,有胎藏界才會有金剛界。

 

 

咒語代表金剛界智慧第一 胎藏界代表宇宙

 

所以大日如來祂的咒語,「嗡。別炸達都。泛。」這個達都印尼的人也講達都,達都就是第一,智慧第一就是金剛界。「阿。厄。拉。吽。堪。」就是代表整個宇宙,胎藏界,就是五輪塔的五個字,地水火風空,「阿。厄。拉。吽。堪。」。

 

整個宇宙就是地水火風空組成,代表胎藏界。這麼偉大的遍照金剛大日如來,主祈的小貓兩三隻,這是眾生啊,不識貨。你說財神啊,大家很多人主祈,真正的最高最大的偉大的大日如來遍照金剛,可能是祂太偉大了,高攀不起。祂有兩個手印,一個是智拳印,智拳印一般來講是金剛界的,一個手印就是法界定印,法界定印就是胎藏界的,大日如來。

 

 

釋迦牟尼佛法身就是大日如來

 

大日如來,佛眼佛母,阿彌陀佛,蓮花童子都是一條線的,我們常常講釋迦牟尼佛,祂真正的法身就是大日如來遍照金剛,佛教的教主,報身就是盧舍那佛,應身才是釋迦牟尼佛,這是法報應三身。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