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9日 聖尊蓮生活佛 主持「大日如來護摩法會」暨《維摩詰經》第140講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大日如來遍照金剛」。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吐登卡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除蓋障菩薩是胎藏界除蓋障院的主尊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 11 月 26 日下午 點 PM 是「除蓋障菩薩護摩法會,除蓋障是八大菩薩之一,祂的咒語,「嗡。訥薩拉雅。梭哈。」祂的手印雙手虛心合掌,屈小指、無名指入於掌中,非內縛,大拇指輕按無名指置胸前,屈小指、無名指入於掌中,是這樣子的手印。(師尊示範)

 

除蓋障菩薩我們很少做這一尊,八大菩薩,祂也有,我知道在胎藏界中好像有一個除蓋障院,祂的主尊就是除蓋障菩薩,八大菩薩。

 

 

盧師尊點名眾弟子 輪流排班主持法會

 

剛剛我在「彩虹雷藏寺我自己的房間,師母到房間來叫我說,點時間到了,我說這樣子啦,妳跟大家講,叫大家自習就好了。真的,我實在是很累啊,too tired,很累很累很累。師母講說,這個護摩怎麼自習?我說總有人替代嘛,因為我們這裡也有宗委會,也有西城雷藏寺的住持、秘書,還有會計;另外彩雷也有住持,也有監院,有很多的組織,從大算到小,每個人都可以做,出去外面他們也是在做護摩啊,應該由他們來替代吧,我實在是 too tired。我說讓他們自習吧,好像在學校上課,老師說你們大家今天就自習,自己學習。以後,如果不能夠出來主持法會的時候,應該由這個「蓮僧,他應該是先出來主持才對,蓮僧上師呢?有排嘛,然後你蓮僧上師也 too tired,那就看看西城哪一位或者彩虹雷藏寺哪一位?都可以做的,對不對?不然,再沒有人的話,人家溫哥華有「華光雷藏寺,也有「菩提雷藏寺,對不對?另外還有我們也有客人,也有從華盛頓 DC 來的,其實他們都是很有能力的。「蓮寧也可以啊,對不對?「金剛雷藏寺,「piano 上師也可以啊,還有「蓮旺,不能老是讓我拖老命啊,老牛沒力氣了,老牛已經沒氣了,應該要年輕比較雄壯的牛出來耕田。(蓮慈上師:師尊,您只要坐在法座上休息,加持力就很大了,您都不用演手印,就坐在這裡休息)

 

其實聲音也啞了差不多幾個禮拜了吧?真的是。這是題外話,總有一天,我不能再主持法會,那一定要有人出來,總有一天的。像我們這個大居士,法師,像大使啊也可以啊,對不對?人才很多的,聲音啞了還要講話,還要說法,阿彌陀佛。(師尊唱一個歌就可以了唱歌啊 (都不用說法了,唱唱歌就可以了),唱歌也好,嗓子啞了還唱歌。(聲音沙啞比較性感喔)。

 

〈種星星的人〉:一閃一閃的星,哪一顆是你的眼睛,一片一片的雲,飄在天上落在心裡,一朵一朵的花,種在心田結滿晶瑩,如果你願意相信,你就是種星星的人。

 

聲音真的是啞了 (很有磁性啊,安可!西雅圖的天氣,都是灰濛濛的,晚上很暗,又下雨,又冷又黑,心都冷了。(我們這裡很光明喔,剛剛法會好光明喔。)

 

 

大日如來 密教最大教主 五佛中最大主尊

 

我們剛剛做的是大日如來的護摩,這尊是密教最大的教主,「毘盧遮那遍照金剛」。我一看到那個主祈,心都冷了,這麼大的密教的,如果講起來,祂就是金剛薩埵的老爹啊,金剛薩埵不過是祂的兒子而已,五佛當中最大的一個主尊啊,祂結的手印就是「五智印」,五種智慧全部在祂的手印上面,就叫「智拳印」。金剛界胎藏界都是以祂為主尊,什麼是金剛界?那就是「果」,胎藏界就是「因」;以智慧來講,金剛界就是「智法界」,胎藏界就是「理法界」,有胎藏界才會有金剛界。

 

 

咒語代表金剛界智慧第一 胎藏界代表宇宙

 

所以大日如來祂的咒語,「嗡。別炸達都。泛。」這個達都印尼的人也講達都,達都就是第一,智慧第一就是金剛界。「阿。厄。拉。吽。堪。」就是代表整個宇宙,胎藏界,就是五輪塔的五個字,地水火風空,「阿。厄。拉。吽。堪。」。

 

整個宇宙就是地水火風空組成,代表胎藏界。這麼偉大的遍照金剛大日如來,主祈的小貓兩三隻,這是眾生啊,不識貨。你說財神啊,大家很多人主祈,真正的最高最大的偉大的大日如來遍照金剛,可能是祂太偉大了,高攀不起。祂有兩個手印,一個是智拳印,智拳印一般來講是金剛界的,一個手印就是法界定印,法界定印就是胎藏界的,大日如來。

 

 

釋迦牟尼佛法身就是大日如來

 

大日如來,佛眼佛母,阿彌陀佛,蓮花童子都是一條線的,我們常常講釋迦牟尼佛,祂真正的法身就是大日如來遍照金剛,佛教的教主,報身就是盧舍那佛,應身才是釋迦牟尼佛,這是法報應三身。

 

 

笑笑人生

 

有個病人躺在床上,在醫院裡面,他跟護士小姐講:「護士小姐,我沒有女朋友,也沒有朋友,也沒有錢。也沒有房子,我是不是真的一無所有?」護士就跟他講:「你要有點自信啊,你怎麼會是一無所有呢?你至少還有病啊。」(很可憐啊,這維摩詰經提到這個病,氣死我啦,害我也有病。)

 
…………………………………………………………………………………………………………………………………………

 

有一個人對上帝講:「為什麼別人的車都比我好?為什麼別人車上載的女生,都比我載的美?上帝啊,下輩子讓我開大車,載所有的美女吧。」後來他真的變成大巴士的司機。

 
…………………………………………………………………………………………………………………………………………

 

 
 

Q1 如何抉擇與觀想主尊的法相

 

印尼有蓮樣跟蓮妗吧,是不是?印尼的釋蓮妗問的。

最尊貴的師佛,阿彌陀佛!弟子虔誠祈願師佛:佛體安康、請佛住世、大轉法輪、廣度眾生。弟子想請示師佛,如果道場邀請上師主壇法會,但法會主尊的法相有點複雜,譬如多頭、多手、多足的本尊,例如: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大準提佛母、大威德金剛等等。弟子未必可以將主尊很仔細的觀想清楚,而且如果盡量觀想清楚的話,必定花很長時間,也未必可以觀想得很完整。敬請師佛開示,身爲主壇上師,如何做抉擇?感恩師佛慈悲開示。

 

弟子釋蓮妗頂禮感恩。

 

 

A1 觀想本尊印在虛空中是一個方法

 

這一點我好像以前有講過,你要觀想大威德金剛,你把大威德金剛法相放在你的身上,拿起來常常看,眼睛一閉,大威德金剛就全部都出來。你要觀想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眼睛一閉,千手千眼通通都出來了,因為你常常看祂,然後眼睛一閉,整尊全部都觀想,大威德金剛也是,大準提佛母也是,你不必每一個法器全部通通都觀想清楚,總之祂所有的形象,廣泛的講,可以印在虛空之中,這是一個方法。

 

 

觀想第三眼 可代表一切

 

你確實沒有辦法觀想得那麼清楚,但主要你觀想中間的那個臉,中間的臉也觀想不出來,你就觀想祂的第三眼,觀想祂的第三眼,一就是代表一切,一切也就是一,第一個觀想,一切也就是一,一也就是一切。

 

將局部觀想仔細 亦可代表一切

 

你把一個地方觀想得很仔細,重點是祂的「手印」觀想得很仔細,就代表一切了。或者你要全部都觀想清楚,你觀想大威德金剛,我現在也可以觀想出來,很多腳,很多手,有兩隻牛角,祂的整個臉,我都可以想得出來這大威德金剛,但是並不是很仔細,就是整尊全部都想得出來,這個也可以,多也就是一。你再不行,你說觀想祂的「嘎巴拉」,觀想祂的一隻手拿著鉞刀,這隻手拿著嘎巴拉,也可以啊,「一就是多,多就是一」。所以在密教的觀想來講,應該是沒有問題的。這是回答印尼釋蓮妗的,所以你要每一隻手,像時輪金剛有二十四隻手,二十四隻手,每一隻手都有法器,你全部要觀想完啊,這火就熄了,你還做什麼護摩?這也是一個重點,你時間有多少,你就觀想多少,盡力而為就是了。

 

 

笑笑人生

 

小明早上醒過來,發現自己躺在醫院,全身痠痛,臉也腫得跟麵包一樣,想起來昨天晚上跟同事去聚餐,於是他就打一個電話給同事小華,現在是什麼狀況?小華回答:「昨天晚上我看你醉的不省人事,所以就帶你去賓館休息,並且打電話給嫂子,請她來照顧你。結果嫂子趕過來,門一打開,你醉的不像話,就對著自己的老婆吼了一聲,給我換一個年輕的,當然就會躺在醫院了。」

 
…………………………………………………………………………………………………………………………………………

 

今天去醫院體檢,醫生拿著我的體檢報告單對我講:「幸好你來的早啊。」我晴天霹靂,心中不免一陣寒顫,到底是怎麼回事?醫生接著講:「再晚一點來,我就下班了。」

 
…………………………………………………………………………………………………………………………………………

 

 

〈文殊師利問疾品第五〉

 

又仁所問何無侍者。一切眾魔及諸外道皆吾侍也。所以者何。眾魔者樂生死。菩薩於生死而不捨。外道者樂諸見。菩薩於諸見而不動。

 

文殊師利言。居士所疾。為何等相。維摩詰言。我病無形不可見。又問。此病身合耶心合耶。答曰。非身合身相離故。亦非心合心如幻故。又問。地大水大火大風大。於此四大何大之病。答曰。是病非地大亦不離地大。水火風大亦復如是。而眾生病從四大起。以其有病是故我病。

 

我解釋維摩詰經,不一定按照別人解釋的那樣子去解釋,我的解釋跟別人的有點不同。現在維摩詰回答:「又仁所問何無侍者」,就是說文殊師利菩薩問,你這個房間空空的,為什麼連一個侍者都沒有。

 

 

眾魔及諸外道都是侍者

 

維摩詰就回答,「一切眾魔及諸外道皆吾侍也。」維摩詰回答,所有的魔,所有的外道都是我的侍者,這個如何解釋?「所以者何」,為什麼呢?就是經文裡面寫的。

 

 

眾魔介意生死 菩薩看淡生死

 

「眾魔者樂生死。菩薩於生死而不捨。」這句話就是講說,所有的魔,就是生跟死他們都非常的介意,人也是一樣,生跟死都是非常介意的,所以我常常講一句話,生有何喜,死有何悲。活著,出生的時候,有什麼好歡喜的,死了,也不用悲傷。生有何喜,死有何悲,是看得透的人才這樣子,一般人對生死都是看得很重的,魔也是一樣。菩薩對生死,生就是死,死就是生,一樣的,到了娑婆世界,生就生,死就死,看得很淡,而且等於沒有,沒有生死,無生無死,為什麼無生無死?本來就空嘛。所以禪宗講一句話,還沒有生我的時候,我是誰,未生我時我是誰,生我之後誰是我?未生我之前,我是如實空,生了我以後,我就是因緣空。不懂得生死啊,眾魔則樂生死,菩薩生死而不捨,菩薩沒有把生死看在眼中,所以是無來無去,魔是有來有去,外道也是一樣。

 

 

魔與外道 全是維摩詰的侍者

 

「外道者樂諸見,菩薩於諸見而不動。」他的所有的不正見,外道的諸見,菩薩根本見跟不見,都一樣都是空,無生法忍,祂心不會動搖,看到什麼心也不會動搖,這一句話重點就是在這裡。像密勒日巴,有一次祂回到自己修行的岩洞,裡面有一個魔在裡面,祂用種種的方法要請他走,這個魔都不走,到最後密勒日巴終於領悟到,魔也是因緣空,所以祂走了進去,這個魔就不見了,因為魔本身也是空。所以你文殊師利菩薩說我沒有侍者,我哪裡沒有侍者?這些魔,這些因緣空的,這些都在我旁邊,所有的外道也在我旁邊。維摩詰在度眾生,旁邊所有的人都是祂的侍者,所有的魔是祂的侍者,所有的外道也都是祂的侍者。

 

 

修行人以魔為侶 以魔當道伴

 

       所以我說,以魔為侶,哪一個大修行人旁邊沒有魔的?一定有魔的,任何一個大修行人旁邊都有魔的。我們修行人,以魔為侶,以魔當道伴,我的說法是這樣子。這個維摩詰祂也很厲害,現在文殊師利菩薩又問,其實文殊師利菩薩不是不懂,因為這樣子對話當中,會讓很多的眾生得到領悟。

 

文殊師利菩薩又問。「居士所疾。為何等相。」你維摩詰是大居士,你得到了病,不是什麼形象,病當然是沒有形象的?當然有時候有病容有消瘦,看起來有病容,是發燒呢?是骨頭痛呢?是胃腸噁心吃不下東西呢?發燒你就吃不下東西,噁心你也吃不下東西,哪裡痛哪裡痛也是很苦啊,你這個病到底是怎麼回事?到底你有沒有發燒?有沒有打噴嚏?有沒有流鼻涕?還有會不會哪裡痛?會怎麼樣子?文殊師利問的。

 

 

身為四大假合 根本是空

 

「維摩詰言。我病無形不可見。」我的病是無形的,你見不到的。文殊師利又問了,「此病身合耶心合耶。」這個其實就是說,你的病到底是生理的病,還是心理的病,是你身體有病還是心理上有病?維摩詰又回答,「非身合身相離故。亦非心合心如幻故。」不是生理的病,因為我身體是四大假合,地水火風四大假合,根本是空,所以不是生理的病,也不是心理的病,心根本就是無形的,心理也是無形的,本來就是空的,所以也不是心理的,也不是生理的病,維摩詰回答。

 

 

凡夫心理病很多 憂鬱恐懼仇恨都是病

 

你說心,心理病,是有很多的心理的病,沒有錯,凡夫啊,心理病很多,像那個躁鬱症是心理的病,對不對?憂鬱症也是心理的病。恐懼症,其實沒什麼,你為什麼那麼怕呢?還有一種病叫被害恐懼症,常常想說誰要害我,飛機飛過去,說是政府的飛機來監察我,你那麼偉大嗎?一部飛機飛過來,這是政府的飛機來監視我的,被害恐懼症,哪個人他想要害我,你又不是盧師尊,盧師尊才有人想害啊,對不對?你又不是很出名,身上也沒有錢,人家想害你幹什麼?除非是隨機殺人,你倒楣你碰上,他想殺人,看到人就殺,那是真的沒辦法,那也是一種病啊,隨機殺人也是一種病。美國那麼多的地方發生槍擊案,那麼多地方發生兇殺案,這都是有病。

 

一般來講的心理病,像日本首相有沒有?安倍晉三,他跟這個人也不認識,只是安倍晉三跟那個宗教的領袖比較有接觸,他的什麼人去迷信這個宗教,他沒有去殺那個教主,倒去殺安倍晉三,安倍晉三跟這個人也不認識,看起來一點關係都沒有,就是因為安倍晉三跟這個宗教走得比較近一點,他就牽連到安倍晉三,這種就叫遷怒,這是一種心理病了。因為他比較有名啊,所以他就被殺掉了。很可惜啊,我看安倍晉三的臉相是滿溫和的一個人,安倍晉三的相,蠻好的一個人,也是可惜啊。

 

 

凡夫身體病痛 嚴重時生不如死

 

有的人是不畏生死,你看溫哥華有一個弟子來找我,他說他的好朋友是溫哥華十大會計師,一個女的,12 月 12 號,她要安樂死,主要原因是這個會計師她出了車禍,動到了這個脊椎,動到脊椎以後呢,第一個她去手術,但是沒有好,頭非常的痛,晚上也沒有辦法睡,全身痛,什麼毛病都出來,全身不舒服,很痛苦。

 

       這個脊椎很厲害,她動到,而且耳鳴很嚴重,晚上那個聲音,耳鳴,耳鳴很難治,聲音很響,她沒有辦法睡,第一個沒有辦法睡,第二個全身都痛,頭痛耳鳴全身不舒服,沒有辦法睡覺,生不如死。她向加拿大政府申請安樂死,我沒有想到加拿大真的有安樂死,而且申請很容易,我早知道的話,我就移民到加拿大了。(蓮慈上師:最近安樂死申請的人數增加很多在加拿大申請安樂死的人數增加很多,大家都想死,你看。加拿大人很偉大,一般來講人都是是怕,都是怕死的比較多嘛對不對?寧可苟活也不要死,你看加拿大人多勇敢。

 

       申請安樂死,因為的確是活不下去,病實在是太痛苦,晚上不能睡,很漂亮的一個會計師吔,12 月 12 號就要執行安樂死。她的朋友是真佛宗的弟子,趕快跑來找我,希望說瑤池金母可以救她,我畫了幾道符,希望真的能夠幫助到她,如果幫助不了,她 12 月 12 號就要執行安樂死。

 

盧師尊生有何喜 死有何悲 身心本是幻

 

有的人活著,真的,我告訴你,生不如死,活著,真的,到年紀大了時候,老病交纏,走投無路,早知道如此,何必移民美國,移民到加拿大不是很好。加拿大申請很容易耶,你是加拿大的,你們都是很幸福的人。(人家蓮聞都要活那麼久) 蓮聞身體好啊,你看蓮聞笑嘻嘻的,每天很開心的活著,對不對?我們知道啊,很簡單講一句話,生有何喜?死有何悲?生死一如,生死是什麼?就等於涅槃。維摩詰認為生死沒什麼,人認為生死有什麼?我現在認為生死真的沒什麼,把生死置之度外,就無生無死了,不算一回事。在我來講,生死不算一回事,因為我本來就生有何喜、死有何悲。生的時候應該哭,死的時候應該笑,也不執著了。維摩詰講,不是生理問題,地水火風是因緣空,也不是心的問題,也不是心理上有問題,因為心本來就是幻的,幻心,所以也不是心理上的問題。

 

 

文殊問疾維摩詰 地水火風哪一大生病

 

「又問。地大水大火大風大。於此四大何大之病。」這個時候文殊師利菩薩又問,是地大生病?還是水大生病?火大生病?風大生病?地水火風四大不調嗎?四大不調你才生病啊。在這四大當中,你的這個病是屬於哪一個大?

 

我們講「地大」,就是骨頭在痛,骨頭痛就是屬於地大,肌肉痛也是屬於地大。「水大」的毛病,就是你的血液,你得了壞血病,這就是屬於水大的病,你血液出問題,貧血或者什麼樣子,就是屬於水大的病。什麼事「火大」的病呢?火大就火大啦,火大 (台語),火氣大,台中有一個餐館叫「火氣大」(Forchetta)(Forchetta) 是在地中海的地方,有沒有?就是「叉子」的意思,叫做火氣大餐館,吃了大家都火氣大。特別貴的吔,這個無什麼?沒有菜單的料理,我今天做什麼你就吃什麼,但你吃過的,你下次再來,我不會重複,那個餐館很貴很貴,去吃了好幾次,火氣大。(好吃嗎?好吃喔,他做的東西都是小小小小的,但味道都是跟人家不一樣,聽說台北有一家,台中有一家,其他沒有啦,(師尊,您下次帶我們去吃啦) 好啊,妳請客啊。

 

這個文殊師利菩薩問了,是地大的病、水大的病火大的病風大的病。風大的病那更有了,什麼是風大的病?什麼東西在動?就是你的氣在動,你要手舉起來,就是因為你的氣,你的意念應用你的氣,讓你手舉起來。手舉不起來,那就是有病,這是屬於風大的病,這屬於風大的病。火大的病,我也講說溫度的問題,發燒,你發燒發冷、發熱,都是屬於火大的病。這四種你是屬於哪一大?

 

 

維摩詰答 非四大引起 但也不離四大

 

「答曰。是病非地大亦不離地大。水火風大亦復如是。維摩詰回答,我的病不是四大引起的,也離不開四大。不是病的病,維摩詰回答,不是地大但也是地大,不是水大也是水大,不是火大也是火大,不是風大也是風大。祂這個回答是很厲害的喔,是包含了完整,讓你摸不著。地水火風本來就是空的嘛,就是如實空,你給他分解成地水火風也是空,分解也是空,你說什麼都是,說什麼也都不是,維摩詰的回答是很厲害的。

 

 

眾生有病我有病 眾生度盡菩薩病亦消

 

「而眾生病從四大起。以其有病是故我病。」但是呢,眾生的病是由四大才起的,以其有病是故我病,眾生有病我有病,眾生無病我就無病,這是菩薩所講的話。維摩詰所講的話,重點在這裡啊,眾生有病我有病,眾生沒有病我不會有病,因為眾生都度完了,都沒有病,就全部都度完了,度完了,我還來娑婆幹什麼?菩薩因為眾生有病才來娑婆,你維摩詰一轉到人身,他有實體,有地水火風,當然有病啊,但是這個病也是空啊。維摩詰不畏娑婆的苦,來娑婆世界度眾生,就是為了眾生的病,祂才來娑婆度眾生,眾生如果沒有病了,祂也不會有病,祂不來娑婆了,哪裡還有什麼病?祂來娑婆當然跟眾生一樣的有病。但只是眾生執著他的病,菩薩不會執著祂的病,差別就在這裡而已啊,因為眾生是迷,菩薩是悟啊。

 

 

眾生執著病是迷 菩薩不畏病是悟

 

悟,你就是菩薩,迷,你就是眾生。菩薩是因為自己已經悟了道,所以到娑婆世界來,不畏眾生的苦來度眾生,為了眾生有病祂才來度眾生。所以眾生有病祂當然有病,我不畏這個病,但是眾生畏病啊,這是維摩詰講的。祂可以講,祂不以為病苦為苦,這才是大菩薩,祂為了眾生來的,所以祂才講,眾生因為迷,祂才來娑婆世界度眾生,其實什麼都是空的。

 

你說這個愛情啊,講實在話,那也是迷。情為何物?問你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這是迷啊,這是空啊,這是空的。總有一天,老了,兩個人都老了,但是情還在,老了情也在啊,接一個吻,牙齒都掉了。最可怕的,我告訴你,接吻接得太激烈,把老太婆牙齒都吸到自己的嘴裡面。還有一種接吻很噁心啦,跟老太婆接吻,老太婆生病了,她咳出一口痰,你剛好跟她接吻,連痰都吃下去,很可怕。年輕人還可以玩一玩,老了就要認份一點,真的。老了要認份,要認份 (台語),不是年輕了啦,對不對?

 

 

甜蜜偉大的愛情亦是空

 

唉,其實情也是空,真的,你看那些偉大的愛情,都是悲慘的故事啊。梁山伯與祝英台那都是悲慘的,羅密歐與茱麗葉都是很悲慘的,那個才會流傳千古。什麼王子跟公主結婚以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都是騙人的,騙人的童話故事啊。王子跟公主結婚,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告訴你,幸福不過是幾年,以後你就知道。

 

看開啦,那什麼東西,看開了,沒什麼,生死都不顧,還有什麼情愛?一場病就叫你所有的欲望全部通通消,真的,你哪裡有精神啊?沒有精神啦,如何再談戀愛?談戀愛不是談假的嗎?強顏歡笑,苦中作樂,這沒意思嘛,對不對?強顏歡笑,實在是病得很苦,笑都笑不出來,就算笑了都比哭還難過,笑的時候都比哭還難看。真的,美貌沒有幾年了,甜蜜也不會很久。莉莉法師,對不對?對啊,甜蜜的時光有限,一下子就沒有啦。你一生戀愛很多次,哪一次你成功?現在還不是孤家寡人一個。

 

 

看透人生本是空

 

對啊,莉莉法師年輕的時候多美,三個男人啊,天天到她家去割草,只要莉莉法師開窗看他一眼,哇,那三個男人就拚死拚活。人生就是這樣子而已,你看現在都沒了。還有許先生要房子、車子給妳,還有銀行存多少給妳,存多少錢要妳嫁給他。我說去吧,她以前很美的,現在看誰要?到最後跟著我出家,你看嘛,窮途末路了。眾生有病,所以維摩詰才有病。這個人生,看透了,什麼都是空的。

 

 

笑笑人生

 

結婚以來,我一直都沒有看過老婆的手機,今天偶然看到老婆的手機,放在一旁,他就拿來看一下通話紀錄,有一個被老婆寫為叫王八蛋,跟老婆的手機通話非常的多。這個先生瞬間就火大了,馬上撥過去,結果先生的電話響了。(原來先生是王八蛋,這就是愛情啊。)

 
…………………………………………………………………………………………………………………………………………

 

女方帶著男方回去見家長:「這就是我男朋友。」爸爸就講:「小子,我說話比較直,你不要介意,我是講,你長得這麼醜,到底哪來的自信要娶我的女兒?」男朋友講:「叔叔,你長得比我醜,還不是娶了一個貌美如花端莊賢慧溫柔善良善解人意國色天香的太太。」男朋友就跟她的媽媽講:「阿姨,我說的對嗎?」媽媽就問了:「你為什麼叫我阿姨?你要叫我媽,待會兒你留下來吃飯,媽媽去買菜。」 (所以,你知道嗎?嘴巴 甜很重要。)

 
…………………………………………………………………………………………………………………………………………

 

          嗡嗎呢唄咪吽!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