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聖尊蓮生活佛 主持「除蓋障菩薩護摩法會」除蓋障菩薩能 除掉眾生煩惱 真佛弟子見證 祈願由逆轉順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除蓋障菩薩」。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吐登卡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下週日護摩主尊是瑤池金母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 12 月 號下午 點 PM 是「瑤池金母」的護摩法會。瑤池金母是師尊本身的根本本尊,也可以講祂是 True Buddha School 創辦的創辦者,True Buddha School 是祂本身創辦的。沒有祂,就沒有盧師尊,沒有祂,就沒有今天所有的雷藏寺寺堂會,什麼都沒有。祂是師尊第一次在 26 歲的時候所遇到的瑤池金母大天尊,祂的咒語是,嗡。金母。悉地。吽,祂的手印就是度母的手印。很多的列仙傳或者神仙傳,都是以瑤池金母為第一尊。12 月 號,今年就已經快過去了,希望萬象更新。

 

 

黃白藍除蓋障菩薩 代表增益息災降伏

 

我們今天做除蓋障菩薩,這是八大菩薩之一。在「金剛界」跟「胎藏界」,胎藏界有很多的院,其中的一個「除蓋障院」,祂本身就是主尊。祂有三種顏色,第一種是黃色的除蓋障菩薩,表徵著祂能夠增益,增加利益;白色的除蓋障菩薩祂象徵息災,息掉所有的災難;藍色的除蓋障菩薩,主要是降伏所有一切的障礙跟怨敵,全部都降伏,是藍色的。祂有三種顏色,黃色白色跟藍色三種顏色的除蓋障菩薩,在這個除蓋障院裡面也有八個菩薩,祂的周圍有八個菩薩—「除疑蓋菩薩」「施一切無畏菩薩」「除一切惡趣菩薩」「救意慧菩薩」「悲念菩薩」「慈起菩薩」「除一切熱惱菩薩」跟「不可思議慧菩薩」。八個菩薩圍繞著除蓋障菩薩。

 

 

真佛弟子見證 除蓋障菩薩助願有成

 

我們這次來的同門當中,有一位他向除蓋障菩薩發願,因為他做一筆生意,每一次都失敗,這一筆生意呢,到最後他求除蓋障菩薩,讓他把這個障礙除掉,發了願以後,他這一筆生意就做成了。他也是從很遠的國家來的,現在人在這裡嗎?喔,他站起來了。你是從哪裡來?從新加坡過來,你跟除蓋障菩薩是怎麼祈求呢?(我是 9 月的時候,來參加聖觀音菩薩的法會,回去之後呢,其實這筆交易已經在進行當中,那前兩次就差點成功,就差那麼一點點,我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稍微有一點點的障礙?那在上網的時候呢,就看到 11 月有一個法會,那就是除蓋障菩薩。除蓋障菩薩作為真佛宗的八大本尊,真佛經裡面的八大本尊,高王經裡面,一直非常的觸動,當時就向除蓋障菩薩許願,如果讓我這個交易在這段時間之內,這次能成功的話呢,那我就會立刻買機票過來做主祈。果然在一個星期之內呢,這筆交易就成功了,就是這麼回事。) 謝謝你,請坐。所以,祂是有   power,我有證人。所以這個主祈的,現在聽到的,都可以跟祂發願,除蓋障菩薩,讓你的能夠成功,發什麼願,是你自己本身發的願,你自己去祈求。

 

 

除蓋障菩薩能除眾生煩惱 逆轉順

 

這一尊菩薩可以除掉煩惱,除去你煩惱什麼,祂可以幫你除掉,把那個障礙,把它去除掉,本來是逆境的,就變成順境,本來不成功的就會成功,祂有這種力量。我們今天做除蓋障的護摩,祂是有這種力量。祂有一個手印,就是與願印,還有無畏印,另外一手有持著傘蓋的,也有持著蓮花的,各個不一。

 

 

八大菩薩之一 離惱金剛能使眾生離煩惱

 

祂的金剛號是除惱金剛吧?喔,「離惱金剛」,離開煩惱的金剛,希望這個離惱金剛跟除惱金剛一樣,就是除掉煩惱,離開煩惱。如果能夠除掉煩惱,離開煩惱,那就一切都是完美的,這一尊呢,也是八大菩薩之一。

 

 

什麼是人往高處爬 水往低處流

 

一個問題,我問你喔,人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怎麼樣子解釋比較好呢?他的朋友回答,例如說:你家漏水,樓下的鄰居就會上來。這是常有的事,你住在大樓裡面,常常樓上漏水,樓下的人就很慘,因此而打官司的也很多。

 

我在台中這個菩薩頂是在 22 樓 3A,我的那個菩薩都是住在 22 樓 3A,沒有人住。但是他有一次好像是地震,或者是怎麼樣子?其中有一個管線,那個管線的東西掉了,結果呢?大樓的管理員通知我,要趕快回去處理,我打開自己的家門,發覺客廳變成游泳池。22 樓底下一直到 14 樓,每一家都漏水。哇!所有的鄰居,樓下的全部上來。水往低處流,所有的鄰居全部上來,我說我沒有住在哪裡啊,但是它也會壞。怎麼辦呢?我就請了王設計師,我那個房子的裝潢是王設計師幫我裝潢的,請他來幫忙,全部我樓下的所有每一個都讓他滿意,修到滿意為止。

 

也有一戶很兇的,很兇的婦女,你知道女生都是很兇的,她不放過,一定要賠她什麼,賠她什麼,不是漏水的地方也要賠。後來她聽人家講,223A是盧師尊蓮生活佛,他是密教的,他會做法,她說好了好了,修到這樣就好了。原來這個密教的根本上師也可以唬人的,她聽說是密教的那個會做法的師父,她就說,啊,算了,算了,這是笑話的。不過是真的,真的是漏水,那一次漏得很厲害,樓下的都有幫他們修整。也有幾戶心地是很好的,他說不用了,我們自己來修,我們自己來就可以了,一家一家去幫他們修。也有幾家是講,不用,不用,我們自己會修,我們自己整理就可以,有幾家很好的。有一個很兇的,要請律師發信,要上法院,要賠多少錢,要幫他們修好,後來聽說是密教的盧師尊會做法。

 

有一個知識水平不高的地方角頭,為了凸顯他跟別的黑道大哥氣質不同,特別跑去聽很大的音樂會。他遲到了,他就問隔壁的,隔一座的人,請問台上演奏的是什麼曲子?隔壁座的講是貝多芬的第九交響曲。哇,這位黑道角頭,聽了十分懊悔講,真不應該遲到,花一樣的票價,已經錯過八首曲子了。

 

有誰知道第九交響曲是什麼?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太好了。我就想起到「維也納」,車子開過一個森林,有一家旅館,那個導遊就開始哼:

 

(舒伯特名曲 菩提樹)

井旁邊大門前面,有一顆菩提樹,

我曾在樹蔭底下,做過甜夢無數,

我曾在樹幹上面,刻過寵句無數,

快樂和痛苦時候,常常走近這樹,

常常走近這樹。

 

維也納的時候,從森林旁邊經過,到了一家旅館,旅館旁邊有一顆菩提樹,旁邊有一個井,所以是,井旁邊大門前面,就是這首歌。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