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懷:蓮生法王悲憫之心 祈願 世界和平 共存共榮 (文/蘇元和 [蓮花元和])

 

2023年10月7日凌晨夜晚,從神的殿堂、三大宗教聖地的耶路撒冷通往迦薩的城市上,顯得非常不平靜。這一日也是以色列贖罪日戰爭50週年的隔日,竟也是以色列遭遇全面失控的一場被屠殺的災難日,也就是巴勒斯坦武裝激進組織哈馬斯在迦薩地帶發動代號「阿克薩洪水」的軍事行動,造成以色列逾千人傷亡、數百名以色列士兵、平民被俘虜。

 

隨後,以色列更連日空襲報復加薩走廊,轟炸反擊巴勒斯坦武裝激進組織哈馬斯,「以巴衝突」正式進入「戰爭狀態」。

 

從哈馬斯自加薩走廊向以色列發射的第一枚火箭開始,隨之而來是數千枚火箭彈、大批持槍的武裝份子,進入以色列南部領土、掃射、綁架士兵、公民、兒童,甚至有其它國籍民眾失蹤、被擄。

 

據聯合國統計,這場以巴激烈衝突已超過兩週,自從開始轟炸後,當地逾140萬人中,有近半數的59萬人流離失所,雙方數千人傷亡,聯合國憂數字每分鐘都會再上升;另一頭則是媒體不斷傳播著:「上百位以色列人質被綁架、被擄走。」;「驚恐、尖叫、不要殺我……」;「記者播報著數百具慘死孩童、嬰兒、屍體。」這場「以巴衝突」戰火,已掀起國際各方對人道援助的聲浪。

 

 

蓮生法王對戰爭與和平的看法

 

自古以來,有人類便有了戰爭,戰爭是一個沉重的話題,那麼,佛教如何看待戰爭?《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法王又如何看待戰爭與和平?

 

 

第一 人類要共存共榮共助

 

「從佛法裡來講,殺生是第一戒。」蓮生活佛表示,「人生是苦海。」就在以阿衝突發生後,法王流下悲憫之淚。而在佛教戒律上,殺人稱作犯「波羅夷」(極重罪),這是不容許的大戒。

 

蓮生法王表示,人跟人、國家跟國家要共存共榮共助。現在地球上的每一個國家都有軍隊,有些國家還製造最恐怖、殺人的武器,一戰爭起來就死傷多人,人類為什麼不和平共存?國家為何要養軍隊?為何要製造殺人武器?這些都值得眾生好好反思。

 

「蓮生法王的思想就是一個地球、一個國家,世界成為一個國,每個人、每個國家共存共榮,互相幫助,這就是人類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只要有警察維持一個社會的秩序就好,但也希望大家不要犯法。」這是法王悲憫眾生之苦,而有了對人類這樣的期許。

 

 

第二 眾生皆有佛性、不能有殺人武器

 

蓮生法王是這樣看待戰爭:「人跟人之間會有戰爭,就是一種業障,就是一種共業,共同的業障,赴沙場的這些人在受苦,連佛菩薩的慈悲都沒有辦法把這個業障與共業消除。」

 

佛菩薩為何不能解除這些業障?法王說,佛法講「因果」,這是「自作自受」,自己造的因,就自己一定要受那個果。只要升起一個惡念,縱使再小的惡因,都會變成很大的惡果。

 

現在人類發明凶器、手槍子彈、原子彈、核子彈、氫彈…,法王要眾生反思,為什麼要發明這些殺人武器?殺人是犯罪的,戰爭是集體殺人,更是極惡的因果。

 

           法王認為,每一個眾生都有佛性、也都是佛,這是我個人的思想。但製造軍艦,發明無人機,雖然無人機本身是好的,可以利用幫助人類的,但無人機載著炸彈去轟炸別的國家,變成是戰爭用的武器,發明這些殺人的武器、殺人的毒氣,這不是害更多的人命嗎?這不是殺佛嗎?

 

第三 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 實踐世界和平

 

在佛的眼中看地球,不過是一粒沙。蓮生法王常做一個比喻,地球上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戰爭,如同兩個螞蟻國在打仗。

 

法王教導眾生要以更深刻的「慈悲喜捨」四無量心來看待這世界的演變,在時間的洪流中,一切都只是一場幻生幻滅的一場戲。

 

我們綜觀歷史上的演進,盛者亦會衰敗,強弱也是無常更替,有的強大,有的弱小,何必這樣爭來爭去?所以法王主張,「人與人之間、國與國之間,必須要共存共榮,互相幫助,這是我個人的思想。」

 

法王表示:「戰爭就是國家跟國家的恨。但從佛法來講,只有愛不能有恨。」這就如同孔夫子講的世界大同,一有分別就有恨。如果是一體是沒有恨,這就是世界大同。在佛教的觀點來講,這就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秉持佛陀「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呼籲全球真佛宗同門,共同持誦「大救難咒」,為「以巴衝突」祈福,讓咒音進入佛菩薩的心,守護苦難眾生,祈願一切戰亂止息,讓地球成為一個祥和安寧的世界。

 

真佛宗宗委會發起全球真佛宗同門,共同持誦「大救難咒」,為「以阿衝突」祈福迴向:「祈願 聖尊蓮生活佛及諸佛菩薩放光加持,弟子頂戴傳承,以清淨的菩提心,祝禱世界和平、戰爭早日止息,罹難者得安息;受傷者得最好的醫療照顧,早日康復;驚恐痛苦、流離失所的人們,快速得到人道援助,身心安穩、消除苦難,重獲光明。願世界和平,願眾生離苦得樂。嗡。咕魯蓮生悉地吽

 

 

殊勝的「大救難咒」

 

「他翅吒吒拉。他翅魯樓麗。摩訶魯樓麗。阿拉摩拉。多拉。梭哈。」「大救難咒」是「大自在王佛」傳授蓮生法王救度眾生的咒語,並指示法王,眾生有難,持此咒,去救度之。

 

蓮生法王開示,這大救難咒一催動,一些死裡逃生的人民,一些受困在戰區的災民,均會獲得大救難咒的守護。祂將催動世界各國重視救援,催動公益團體的人道援助,使戰區後的災民,不再產生災後的後遺症,如身心靈的苦難、疾病、飢荒;已逝世的人,得以安息;未逝世的災民,以「大救難咒」守護。

 

祂將催動世界各國重視救援,催動公益團體的人道援助,使戰區後的災民,不再產生災後的後遺症,如身心靈的苦難、疾病、飢荒;已逝世的人,得以安息;未逝世的災民,以「大救難咒」守護。讓我們共同持誦,讓咒音點亮世界和平、 息滅戾氣,祈求光明遍照世間,遠離黑暗,人心光明。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