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日 聖尊蓮生活佛 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聖尊蓮生活佛開示 鄔金淨土在阿富汗 盧師尊感謝同門 為師尊師母健康迴向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修法的本尊「觀世音菩薩」。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吐登卡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觀世音菩薩淨土圓通世界 

天上人間地獄都有淨土

 

今天我們是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觀世音菩薩其實也是「觀自在菩薩」,祂的淨土就是「圓通世界」,圓通世界就是祂的淨土。其實,任何一個地方都有淨土,人間也有淨土。像「時輪金剛」的淨土,它隱藏起來的,就是「香巴拉淨土」,香巴拉淨土就是時輪金剛的淨土。像「蓮華生大士 銅色山鄔金淨土」,它也是在人間,是蓮華生大士的淨土。其實不只是人間有淨土,連地獄都有淨土,那是「地藏菩薩」的淨土,就叫做「翠微淨土」。

 

比較有名的,在天上「兜率天 兜率內院」,那是「彌勒菩薩」的淨土,它在兜率天,兜率天裡面的內院有彌勒菩薩的淨土。「阿彌陀佛」的淨土,我們大家都知道很有名,那就是「極樂世界」的淨土,是阿彌陀佛的淨土。「藥師琉璃光王佛」的淨土,它就是在「東方琉璃淨土」,琉璃光的淨土。很多的淨土,在天上也有,像「大日如來 —— 毗盧遮那佛」,祂的淨土就是在「無量清淨宮」,是隱藏在「大自在天」。很多的淨土,「釋迦牟尼佛」的就是在「色究竟天」;觀世音菩薩的淨土就是圓通世界。「蓮花童子」的淨土就是「摩訶雙蓮池」。很多很多的淨土。

 

 

蓮師鄔金淨土在阿富汗 

麻作龍王在西雅圖雷藏寺

 

人間就有「鄔金」—— 就是「蓮華生大士」的淨土。鄔金到底在哪裡?我上回講過,鄔金就在「阿富汗」,這個淨土又叫做「隱土」,隱藏的隱,它隱藏在阿富汗。阿富汗以前本身就是佛教很興盛的一個地方。所以淨土到處都有,你知道「麻作龍王」的淨土在哪裡?就在「西雅圖雷藏寺」,那個「龍王石」裡面就有祂的皇宮在裡面,你從來不知道的。

 

 

頭汴坑河神宮殿隱藏在七彩寶石中

 

我年輕的時候,在「頭汴坑」那裡游泳。每一次去看風水回來,天氣很熱,那時候的弟子全部都跑到頭汴坑。「台中」有一個頭汴坑的溪,我們就在那裡,大家下去游泳。「老三」你也在那邊游泳過?(答:有)。他也在那邊游泳過。我看到一塊很漂亮的石頭,游泳的時候,眼睛有時候打開的,看到那個石頭,那石頭發著亮光,我就把它撿起來,把它帶回家。晚上的時候,就有「河神」來告訴我:「你把我的家帶到你家。」(師尊與眾笑)。那塊石頭居然是河神的家,它隱藏在那一塊石頭裡面。

 

 

極樂世界雖距十萬億佛土

心一念頃即可抵達

 

淨土不是很遠,你看西方極樂世界,從此向西方,往西走,經過十萬億的佛土,你就到西方極樂世界。十萬億那很遠,很遠是很遠;一個念頭一念頃,你心慕那裡,你就能夠到那裡。你心裡嚮往那裡,其實是一念之間一念頃,你就到那個地方。所以這個世界是很奇妙很奇妙的一個世界。其實我們娑婆世界,你看香巴拉淨土明明就在娑婆世界,但是你看不到;像鄔金淨土就在娑婆世界,你也不知道,蓮華生大士的淨土。但是,你如果心裡嚮往,一直唸時輪金剛的咒,「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你就會在一念之間,就能夠到那裡。所以我們唸阿彌陀佛,就可以到阿彌陀佛的淨土。《阿彌陀經》非常的重要。

 

觀世音菩薩也有一個淨土,它叫圓通淨土。當然還有很多的淨土,數不清的,很多很多的淨土。觀世音菩薩祂救度的眾生很多,我們以前有「家家彌陀,戶戶觀音」。觀世音菩薩跟我們娑婆世界的眾生最是有緣,而且祂千百億化身,到處都有祂的化身,很偉大、很大的一個菩薩。

 

 

盧師尊感謝全世界同門為師尊師母健康迴向

 

我在這裡也要謝謝所有的同門、全世界上的同門,為了師尊的身體、為了師母的身體,他們唸佛、唸經、唸《高王經》、唸瑤池金母的經典,還有唸《真佛經》、拜懺,做了很多的事情,為了師尊的身體、為了師母的身體,在這裡謝謝大家!(眾鼓掌)。

 

 

盧師尊唱兒歌  溫馨爺孫情

 

其實我今天也不是很好。今天早上「佛青」帶她的女兒到我家來,Saturday morning 9 o’clock (周六上午9點鐘) 到家裡來。因為我那時候,我叫「蓮麒上師」check 我的溫度,我體溫差不多可能發燒吧!?所以我不敢接近「盧音」,就遠遠、很遠的地方,我唱歌給她聽。在很遠的地方,我唱歌給她聽。

 

我唱的是:「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掛在天上放光明,好像許多小眼睛。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唱歌給孫女聽,她才滿一歲多而已,所以唱小孩子的歌,我是很喜歡唱小孩子的歌。

 

還有唱:「美麗的天空裡,出現了光亮的小星星,好像是我媽媽慈愛的眼睛。媽媽的眼睛我最喜愛,常常希望我做個好小孩,媽媽的眼睛我最喜愛。」唱這個歌,唱給小孫女聽。

 

「伊比呀呀,伊比伊比呀。伊比呀呀,伊比伊比呀。伊比呀呀,伊比伊比呀呀。伊比伊比呀呀。伊比伊比呀。」我不能接近她,很遠的地方唱給她聽,唱小孩子的歌。

 

 

瑤池金母很慈悲  但也很嚴厲

 

我那時候是發燒,然後還咳嗽。中午的時候吃飯,哇!我的鼻涕一直流、流不停,鼻涕一直流,我稱為鼻子在下雨。然後問事的時候,今天來問事,我帶著口罩,也打噴嚏、也流,還是問事,也打噴嚏也流。(師尊與眾笑)。然後我今天就修法,在畫室裡面寫了一張書法以後,我就修法。我跟祂 (瑤池金母) 講:「今天晚上我上法座,祢不能讓我鼻涕流、下雨、不能讓我打噴嚏、不能讓我發燒,不然我找祢算帳。」(師尊與眾笑)。我不敢,這是開玩笑的,我不敢這樣子,就是求祂、求祂。

 

瑤池金母非常的嚴格,我告訴你一件事情,你們從來不知道。師尊實在不好做,我念頭只要一差,念頭不能有差,我這個念頭只要稍微有一點瑕疵,祂就叫我好受,受不了!祂就叫我好受。念頭只要稍微差一點,慘啊!祂就會修理我,實在是日子不是很好過,這個師父不是好當。念頭要走在正念上面,你走了正念,我就會很好過。你稍微偏差了,你當天就很難過了,祂很嚴厲。

 

 

阿彌陀佛加持盧師尊延壽

 

所以我知道,祂跟我講:「七十九歲你就可以回來了。」意思是七十九歲,我就可以回到我的本地。但是,阿彌陀佛幫我延壽。(眾鼓掌)。這個死罪可以免,活罪難逃。祂把我一整,這一年從二月到現在,沒有一天…。我從來不會感冒的,我喉嚨不好,再怎麼樣子都會好的,我從來不感冒的。就是死罪可以逃,活罪難逃。祂還是要弄給我看,你要回來還是不回來?

 

 

你看我的《搜奇筆記》你就知道,「維摩詰」也放出祂的光出來,我不要講,因為講了…,你們看書就知道。結果我今年不會很好過,希望過了今年,以後的日子好過一點。(眾鼓掌)。

 

不然像這種身體很多毛病,一波未完一波又起、一波未完一波又起,在過去我是沒有的。在過去,我每一次說法,我覺得我從來沒有老過。從來不會老,我不覺得我老,我始終是十八歲。(眾鼓掌)。經過祂這樣子一整,真的是老了,這回承認自己已經老了,真的!

 

 

瑤池金母一加持  噴嚏鼻涕立即停止

 

中午吃飯的時候,我一直拿著衛生紙。我告訴你,我準備這麼多的衛生紙。(師尊拿起一疊衛生紙)。你知道這是做什麼用的?鼻涕流的時候擦鼻涕用的。我中午吃飯的時候,如果你們注意,很多人注意我吃飯的,在圍牆內的、圍牆外的,都在注意我吃飯。我一直在流鼻涕,一直擤鼻涕、一直擤鼻涕,髒得要死。晚上我也要準備一下,因為我到問事的時候還在流鼻涕,而且打噴嚏、流鼻涕,一直流,趕快戴口罩。不過,祂加持就不會流,這很奇怪的一件事情,我也沒有吃藥,他們要拿那個感冒藥給我吃,我說:「不可以,我不要殺生。」(眾笑)。

 

我不要殺死細菌,細菌在我身上,必須要餵牠們餵得飽飽的,讓它們強壯一點,然後吃飽了,牠們就睡了。(師尊與眾笑)。我身體自己會好。我不想殺死細菌,我還超度,COVID-19 的細菌我也超度,感冒的細菌我也超度,病毒的細菌我通通都超度,我連細菌都不殺了,都超度牠們,牠們真是沒有眼睛。

 

我準備這些紙就是因為我害怕鼻子下雨,我一面擦鼻子、一面說法,從來不休息。唉呀!佛菩薩保佑吧!瑤池金母保佑!謝謝大家給師尊、師母唸經、唸咒、唸佛號,謝謝大家!(眾鼓掌)。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