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0日 聖尊蓮生活佛 主持「阿彌陀佛護摩法會」《五經會通》傳承 以阿彌陀佛為主 往生西方淨土 需具足善根一心唸佛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西方極樂世界南摩阿彌陀佛。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吐登卡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現在先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 12 月 17 號下午 3 點 PM 做「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我們每一個人都唸《高王經》,「True Buddha School」的弟子大部分都唸《高王經》。高王觀世音經》唐朝的時候 ,就有很多人在唸。隋朝、唐朝一直流傳到現在,甚至在日本四國「空海大師」的八十八靈場,也有日文的《高王經》,我們在那邊看到,所以它也流傳到日本,日文在唸。

 

祂的心咒就是「七佛滅罪真言」,祂所戴的冠是過去七佛的冠,祂結的手印是「外轉法輪印」跟「內轉法輪印」。

 

 

能救生死苦消除諸毒害  法王每日誦高王經

 

《高王經》我是每天唸的,沒有一天我沒有唸。大家都是唸一千遍 ,我不是,我是每天唸,我也不知道我唸多少遍,從來不去計。因為「能救生死苦,消除諸毒害」,就這幾句話就唸。

 

第一次看到《高王觀世音經》是在「釋慧靈」出家人, 釋慧靈給我的一本《高王經》,從那時候就開始唸。第一次看到祂的金身是在台灣的「三義」,那地方很多的雕佛店,在那裡看到高王觀世音。我們下個禮拜做高王觀世音的護摩,這一尊有唸《高王觀世音經》的都要主祈,不然就沒有什麼意思嘛?對不對?你唸《高王觀世音經》,你又不「主祈」,也不當「功德主」,什麼都不做,那是嘴巴唸唸!

 

 

諾那上師傳彌陀大法 與了鳴和尚亦師亦友

 

今天我們做阿彌陀佛的護摩,其實阿彌陀佛跟本不用介紹。但是也稍微講一點,當初「紅教」的傳承是「了鳴和尚」。「諾那上師」從「西康」到「中原」弘法,祂最後講的是講《五經會通》,了鳴和尚跟祂是亦友亦師,所以我有紅教的傳承。諾那上師講最大的法,就是阿彌陀佛的佛法。

 

 

陳健民上師圓寂前  也講《五經會通》

 

在美國舊金山的金門大橋」的附近,有一位上師就是「陳健民上師」,他是 82 歲圓寂,他最後講的經典五經會通。五經會通就是諾那上師的,他是密教的密行尊者。大家都知道他在印度「格林巴閉關 25 年,陳健民上師最後講的就是五經會通:就是《阿彌陀經》、《無量壽經》、《觀無量壽經》、《大勢至菩薩唸佛圓通章》、另外還有《往生論》,應該是這五個,可能我記得有一點差錯,也不一定。我不能保證他講的五經會通跟我認識的「淨土宗」只有三經一論,加上《大勢至菩薩唸佛圓通章》就是五種。三經是《阿彌陀佛經》、《無量壽經》、《觀無量壽經》跟《往生論》。另外再加上《大勢至菩薩唸佛圓通章》,這是五經,全部都是阿彌陀佛的。

 

 

具足兩條件  方能往生西方淨土

 

你到了「西方極樂世界」有兩個條件:一、不可以少善根到西方極樂世界,你一定要是一個善人,不管你善多少?二、一心不亂的唸佛,西方三聖自然現前接引你。到了西方極樂世界,聽到微妙天音,你會自動的念佛、念法、念僧,而且修行三十七道品。就是「四念處、四正勤、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菩提、八正道」,你就可以成就,所以這個是最好的方法,師尊也是在做。所以,陳健民上師最後講的經典,就是諾那上師的五經會通,所以阿彌陀佛非常的重要。

 

 

法王讚嘆綠度母咒音  柔軟令人感動

 

那天聽到在播「綠度母」的心咒,聽了幾遍,唱得像綠度母心咒那麼好。我聲音沙啞,不可能唱那麼好,但是聽了很感動。「嗡。達拉。都達拉。都拉。梭哈。」我聽綠度母的心咒聽了幾遍,我覺得這個咒音很好,不像剛才。「嗡。阿彌爹哇。些。」我幾乎被這個咒音敲得頭昏腦脹。難道不會嗎?柔軟音多重要。

 

「嗡。達拉。都達拉。都拉。梭哈。」我們總要有這些拍子出來嘛!不要老是:「嗡。咕嚕蓮生悉地。吽。」腦袋都被那個 hammer (鐵鎚敲得快要死掉。好!你播!那個聲音很好聽的。(音樂)

 

 

咒音要引人入勝  依本尊相剛柔各異

 

大家聽了感覺怎麼樣?咒音就是要這樣子,讓大家心裡有一種好的覺受。應該柔的時候要柔;剛的時候,「金剛神」才用剛的。阿彌陀佛還用剛的嗎?當然,剛剛那個唱的阿彌陀佛是很好,但是唸的咒是不好,因為咒也是要柔的,這很重要。金剛神我們用剛的,但是其他的本尊大部分都是柔的,我們聽了就是讓你心靈上能夠寧靜、安詳得到平和。而不是把我們敲得半死,都是殺豬的聲音。「嗡。咕嚕。蓮生悉地。吽。」不然就是「嗡。阿彌爹哇。些。」(師尊示範) 這是殺豬的聲音。

 

以後,那個咒音的製作,就是像這樣子,四個調、四個韻那多好,聽了心裡很祥和。你去教堂聽聽看,人家唱詩班,哪裡有像你這樣子亂喊、亂叫?唱詩班那個聲音都很好。我也很喜歡唱詩班的歌,我以前也是唱詩班的。怎麼講都不懂,就是一個調,唸咒就是一個調。四個調會不會 ?阿彌陀佛!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