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4日「互動就是力量」第358集 - 供養護法如何才合宜性?

 

Q1 供養護法的合宜性?

 

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

師尊佛安,在每個月底的廿九日,弟子會特別供養壇城所供奉且已經得到師尊傳法灌頂的護法明王或空行,弟子會特別請其中一尊護法或空行,於本尊前陳設「護法供杯」,放上餅乾、茶或紅酒,燃香,供燈,修法儀軌如常,持本尊咒1,080遍。請師尊慈悲開示:

1. 這樣的做法是否是如法供養護法?

2. 護法供杯正確的使用方法?

3. 儀軌可否加入祈請護法守護的讚偈?

感恩師尊慈悲開示。

弟子,蓮花俊仁,合十。

 

 

A1 供養護法不能少的供品  就是酒與肉

 

他問,護法明王或者是空行,特別請其中一尊護法或者是空行,於本尊前陳設護法供杯,放上餅乾茶跟紅酒,燃香供燈,修法儀軌如常。他的供養應該少了一樣,護法吃你的餅乾跟你的茶有什麼用?那是給小孩子吃的,餅乾,乾脆你供上糖果好了,乾脆你供上棒棒糖。你有紅酒,紅酒白酒都可以,供護法不能少兩樣東西,一個是酒,一個是肉。我記得那個第一百世甘丹赤巴,到西雅圖雷藏寺,他請我們的同門幫他買這個牛肉,幫他買牛肉,甘丹赤巴,幫他買牛肉。他在飯店,他住飯店,幫他買牛肉跟酒。我們問說,那你在飯店裡面做什麼?他說今天是他的護法,今天是他供護法的時間,他特別叫我們同門幫他買牛肉,他要帶回飯店修法。他要供酒跟肉,你的供品放上餅乾,乾脆你再放上棒棒糖,叫護法吃你的棒棒糖?吃你的千層糕?不要缺少兩樣,護法一定要供酒跟供肉。

 

 

供養本尊觀世音菩薩可隨意

 

你既然是供本尊,如果是供你的本尊,那可以,供觀世音菩薩,你就隨意,都可以隨意。但是供護法一定不能缺少酒跟肉,牛肉羊肉都可以啊,牛羊的肉都可以。修法是可以啊,這種做法是如法嗎?我告訴你餅乾,當然你也可以放上餅乾啊,放上茶,但是你少了一個肉。

 

 

修護法  讚揚護法要加讚偈

護法的供杯正常使用方法,當然也要添上酒,供杯要添上酒。儀軌可否加入祈請護法守護的讚偈?當然可以,你修護法一定要讚揚護法,一定有讚偈的,當然可以,這是跟蓮花俊仁講的,而且你還是助教,所以聽清楚了,供護法不能缺少酒跟肉,這是給蓮花俊仁助教講的。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