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7日「互動就是力量」第361集 - 名字中加入母親姓氏對小孩命運會不好嗎?

 

Q1 名字中加入母親姓氏對小孩命運會不好嗎?

 

我們講正題「你問我答」。他的名字叫「林照東」。

頂禮師尊。「姓名學」中認為給小孩名字中加入母親 姓氏對小孩命運不利,請問師尊此說是否屬實?

 

 

A1 請詢問姓名學專家

 

第一個問題,我的回答是「不知道」。因為師尊是有跟人家取名字,但是不知道多一個字、多一個母親的姓,對小孩子會命運不利。「姓名學」誰知道、誰讀過?有這個事情嗎?如果父親的姓、再加上母親的姓、再跟小孩子取個名字,這樣對小孩子不利,你們學過「姓名學」的,舉手講一下好嗎?我沒有學過,沒有看過這一條,我是真的不知道。有誰學過姓名學的?大家都沒有一個人知道啊?我們都沒有一個人知道(師尊與眾笑)。你看,沒有一個人知道嘛!對不對!我也不知道,我沒有學姓名學。

 

 

姓名學五格  天格 人格 地格 外格 總格

 

但是我大略的懂,為什麼大略的懂?就是以前我們都曉得,有一個叫「總格」,就是用數字,這個姓有幾個字、名中間有幾個字、後面有幾個字,加起來是多少?還要再加一嗎?那叫總格。總格的數字有吉有凶。還有前面的第一個字跟第二字加起來的數字,還有第二個字跟第三個字加起來的數字。另外,全部加起來的數字,看看是吉?還是凶?有這樣子的。

 

 

男生尾字取重音  女生尾字用輕音

 

另外,我是用聲音來分辨,最後那個字是重音,好像「盧勝彥」,這個「彥」是重音,男生要重音,女生要輕音。我在取名字,男生的最後一個字,比較喜歡 取重音;女生的最後一個字,比較喜歡取輕音。

 

 

取名避免不佳的諧音

 

然後還要看到他的字的意思,他姓「蘇」,你就不能給他取「蘇了了」,每一次玩都輸,對不對?他要是姓「吳」很難取。你要取好的名字,他很有道德,就變成「吳道德」,姓吳最難取。所以,我經常取「吳又有」。沒有,但是到最後又有。「吳又有」中間加個「又」字,「吳又」然後後面再加個字。姓吳,我認為是最難取,這是姓名學。

 

 

借音父母的名字

 

然後,要看他的字的意思,字意。然後看他的聲音,唸起來的聲音順不順。另外,有時候我取名字是用「借音」,以他父親的後面兩個字的截出來的音,跟他母親後面出來的音,兩個音,再取他小孩子的名字。我取名字是,我有我自己的方法,要注意他的意義,另外注意他的聲音,這是我取名字的方法。至於加上母親的姓氏,對於小孩子命運不利?這個我就不知道,你們也都不知道。所以林照東先生,請你去問學過姓名學的人,這是第一個回答他的問題。

 

 

Q2 賣假古董有因果業力嗎?

 

經營賣古董生意,顧客買到假的,耗損了錢財,請問師尊:老闆有業力嗎?

 

 

A2 欺詐客戶  犯五戒偷盜與妄語

 

第二個,經營賣古董生意,顧客買到假的,耗損了錢財,請問師尊:老闆有業力嗎?如果我是古董店的老闆,我真的不認識古董。我不是古董店的老闆,而且我對古董沒有研究。但是按照你這樣子講,如果老闆本身他認識古董,故意賣給你假的,那就有業力,他是欺騙、他是詐欺啊!如果說我是老闆,我懂得古董,故意賣給你假的。像那個 A 級的、最好的,賣給你 A 級的價錢;但是我給你 D 級的、C 級的貨品,那是詐欺,當然是有業力呀!那就是欺騙。

 

佛教徒要守五個戒律:一個不殺生;第二個不偷盜;第三個不邪淫;第四個不妄語;第五個不飲酒。其中的偷盜,你賣人家假的東西,拿人家真的錢,就是偷盜。你拿東西出來說,這個是最好的,其實是最差的,這個就是妄語,這個都是有戒律的、有業力的。所以經營賣古董生意,老闆也懂得古董,賣給你假的,老闆當然有業力。這個我敢回答你,因為他就是偷盜跟妄語。姓名學方面,你去問懂得姓名學的。

 

 

笑笑人生

 

我跟同事去游泳,發現同事穿著數條短褲。我問:「怎麼穿這麼多,你怕走光啊?」

 

同事小聲的跟我講:「這幾天我的短褲都沒有洗,既然來游泳了,就順便把它一起洗。」

 

(我們小時候游泳,發現有人在游泳池旁邊站著不動,眼睛閉起來,好像在禪定。過一會兒他開始動了,游過他身邊的人都覺得水有一點熱(師尊與眾笑)。既然在游泳了,尿急怎麼辦?對不對?難道還爬起來,走那麼遠去廁所嗎?)

 

 

妻子跟老公講:「老公,你出差這麼長的時間,你有想我嗎?」丈夫回答:「想啊!」

 

妻子:「怎麼想的?」丈夫講:「早上想三次,晚上想四次。」妻子抓住老公的耳朵:「好啊!你敢朝三暮四!」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