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1日「互動就是力量」第365集 - 瑪哈嘎拉五大眷屬中的四大神將型態為何?

 

好啦,我們進入你問我答。

 

馬來西亞,蓮花升耀。

 

阿彌陀佛,師尊佛安!師佛於第 293 文集 —《我家的鬼》提及有關「瑪哈嘎拉」護法修持法門,弟子懇請師佛慈悲開示:

 

 

Q1 瑪哈嘎拉五大眷屬中的四大神將型態為何

有關瑪哈嘎拉五大眷屬中的四大神將,即「恰札巴拉大將」、「雜米扎大將」、「雜格惹雜大將」、「覩雅嘎雜大將」,其法相顯現為何種形態?

 

 

A1 瑪哈嘎拉的四大將各有特徵與姿態

這個問的都是難題喔,大黑天旁邊有四個大將,要師尊講出來。四個大將祂有特徵:

 

「恰札巴拉大將」

護國藥叉,祂的真名是「護國藥叉喀欸札巴拉」,身色是青黑色,一個面孔兩個肩膀,顯露銳利的獠牙,厲喝怨魔。右手高舉鉞刀,斬斷所有怨魔命根。啊!斬斷命根啊,那完了。左手捧持顱器,顱器就是嘎巴拉,盛怨魔血,供獻給主尊之口。乘騎瘋狂大黑熊,祂的坐騎是大黑熊,這是「恰札巴拉大將」

 

再來「雜米扎大將」

紅黑自在孜依那米札,形如羅剎,一面二臂,右手震搖嘎巴拉的骨鼗鼓,左手拿著鮮紅的嘎巴拉法器,嘎巴拉的法器裡面裝著鮮血。

 

再來「雜格惹雜大將」

青黑閻魔王的像,札嘎依日阿雜(閻摩札基惹雜),一面二臂,右手震搖顱骨長腰鼓,就是拿著長腰的鼓,左手結期克印,眼神略視即能奪取怨魔命根。

 

再來是「覩雅嘎雜大將」

貢布扎謝金剛 (黑色魔怙主札謝,覩雅嘎雜),是黑色魔怙主札謝,一面二臂,右手揚舉赤紅的長矛,左手當胸捧著嘎巴拉,身穿綢衣,坐騎是黑色駿馬。

 

四個神將,他問四個神將的姿態是什麼樣子?這是蓮傳上師,蓮傳上師幫我找,找了好久才找到,跟這個蓮花升耀講的,馬來西亞蓮花升耀,問到很細。瑪哈嘎拉,這是藏密白教的守護神。

 

 

Q2 修持瑪哈嘎拉法的四皈依南無四身佛的意涵?

 

第 個問題:文集中 037 章 —〈我與噶瑪巴法王的對話〉:「敬禮:南無四身佛、南無無上金剛持、南無傳法上師、南無瑪哈嘎拉。」此句是否為修持瑪哈嘎拉法中的四皈依?另外「南無四身佛」指的是哪四身?

 

 

A2 四皈依是皈依佛、法、僧、護法

這個就是佛法僧啊,南無四身佛,就是皈依佛;南無無上金剛持,就是歸依法;南無傳法上師,就是皈依僧;南無瑪哈嘎拉,就是皈依護法。這是四種皈依,他這邊有四種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護法。

 

 

四身佛是真身法身報身應身

另外他問,什麼是四身佛?當然,法身佛,報身佛,應身佛,上面,最上面是真身佛,就是四身佛。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