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日「互動就是力量」第368集 - 家中財庫位如果有煞 如何安置聚寶盆?

 

Q1  家中財庫位如果有煞  如何安置聚寶盆?

 

我們進入主題「你問我答」。馬來西亞「蓮花耀隆」問的。

 

師尊,師母吉祥,祝願 師尊師母身體健康長壽,新春快樂。弟子懇請師尊慈悲開示有關師尊每年接財神的招財聖物的幾個問題,是弟子發現到的。

 

如果家裡的「財庫位」見空,如有落地玻璃窗、有樑煞、有角煞。是否適合放接財神的聚寶盆在該處?如果遇上廁所在財庫位有沒有其他辦法可以處理,或者選擇其他地方?

 

 

A1 盧師尊教授財庫位的方位及如何解除煞氣

 

他一共有三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就已經很多的啦,這是風水。以「西雅圖雷藏寺」來講,我們講「西雅圖雷藏寺」的財庫位。現在考大家,西雅圖雷藏寺的財庫位在哪裡?有的指那 (龍) 邊;有的指這 (虎) 邊;有的指兩邊。我告訴你:你要看水怎麼流?「閃米密西湖」的水是由北方向南方流。你有沒有去看過閃米密西湖的水?北方向南方流,是東方向西方流。財庫位絕對順著水在流的,方向就是流到那邊 (虎邊)。

 

(虎邊) 那是什麼燈?(答:光明燈。) 光明燈,這邊的光明燈的上面,那裡是財庫位,那個角落是財庫位。這個很簡單,你入門,看你開門在哪裡?水如果是這樣子流,財庫位就在那個角落 (虎邊)。你的角落如果落空,再轉進去那個角落。它進來以後流到那裡 (佛具部) 就停止。那邊全部都是玻璃窗,那就再過去,通過這個門到裡面,那裡面是廁所 (眾笑)。這邊有擋嘛!你們看這邊有沒有擋?(答:有。) 有擋就在擋的地方,沒有擋就流到廁所啦!廁所怎麼辦呢?還沒有到廁所以前,你用一個屏風給它擋,造一個擋給它擋,就是財庫位。你看看水怎麼流?它的氣就是怎麼樣子走!這是風水上的問題。

 

有樑柱,如果上面真的有樑在那裡,那個樑呢,其實有一個方法可以解掉那個樑。在樑的上面放一塊紅布,把那個樑柱給它擋掉。遇到廁所怎麼辦呢?一般來講,是在廁所的前面,再築一道牆,做成財庫位。

 

其實不要以為廁所不好,我們每一個人身上都有廁所。你每天帶著那個東西 (肚子),那不是廁所嘛?所以,我這個「唸珠」是掛在廁所 (肚子) 上面。你以為掛著唸珠是很珍貴的,你掛唸珠不可以上廁所。其實,這個唸珠就是在廁所上面,就你身上的廁所上面。你的廁所在哪裡?就在腸子這裡,每天都帶著糞的,只是隔一層皮而已。沒有一個人是沒有廁所的,你吃的東西下去,香的下去,就臭的出來,這是人的神通。吃香的;放臭的,那不是神通是什麼 (眾笑)?

 

你肚子裡面本身就有廁所在那裡,所以你不要怕廁所。日本人把「穢跡金剛」就供在廁所裡面,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日本人把穢跡金剛供在廁所。不知道有沒有,日本先生?(答:我們去「八十八靈場」,有看在廁所門口供「穢跡金剛」法相。) 對呀!穢跡金剛是供在廁所的,所以不用怕。眼不見為淨,眼睛沒有看到的就是清淨的。

 

 

Q2 每年的聚寶盆都擺放在財庫位

      會不會讓磁場混亂?

 

他問的第二個問題,是否可以把每年的聚寶盆一起擺放在財庫位,會不會使財庫位的磁場混亂,需要把過去的聚寶盆移到別處嗎?

 

 

A2 可將往年的聚寶盆移至他處

 

你把虎年的老虎跟跟兔年的兔子放在一起,兔子不是被老虎吃了嗎 (眾笑)?所以我們是這樣子,你擺在別的地方當紀念品都可以嘛!那麼小的聚寶盆,難道一定要擺在一起嗎?你乾脆把十二生肖的通通都擺一起就好了,這通通不用換嘛。這有什麼問題?哎呀!這個也是問題,真的是氣死我了 (眾笑)。

 

 

Q3 聚寶盆可以放在臥室嗎?

 

第三個、有同門把聚寶盆請回去,放在自己的臥室,請問這會不會對財神不敬?畢竟是我們睡覺的地方,而且有伴侶時,可能有行房事,會不會不好?

 

 

A3 觀想結界  床化為蓮

     自成本尊  密輪化為蓮杵

 

哎呀!這真的是很頭大。你以為行房事是髒的嗎?你在做髒的事情嗎?我告訴你:這在做清淨的事情,你懂不懂?你知道密教,在印度很多密教行者,他是裸體的。不是「外道」、不是「裸形外道」。也有密教「怛特羅 (梵語Tantra)」的修行,是裸體的,那是很神聖的事情。

 

你以為行房,那是很 dirty (骯髒) 的事情?No!搞錯了。你是不懂得規矩,人家懂得規矩的,行房會懂得結界。那種結界包括:很簡單講,男女在一起,先觀想蓮花,床是一個蓮花。我只講一遍,床化為蓮花,你們兩個躺在上,蓮花的中間。然後蓮花再把他包起來,就合起來,觀想蓮花合起來變成蓮苞。鬼神都不見,這就已經結界了。另外,男的要觀想本尊,女的也要觀想本尊。「密輪」,一個是蓮花、一個是金剛杵,要做這三種觀想,這個就是結界。那是很神聖的事情,不要把那個看成dirty。你如果看成dirty的話,每個地方都有神,這地下有「地基主」、虛空有巡邏的神,你逃到哪裡去?你都是髒的。

 

 

虛空中降下大傘蓋  覆蓋結界南山雅舍

 

我告訴你:我的床頭上是「時輪金剛」,我的床邊是「瑤池金母」跟「虎頭金剛」。我睡覺都是有結界的,先把整個「南山雅舍」結界,大傘蓋從虛空中下來,包住整個南山雅舍;我還有床的小結界。我有兩個結界:第一個南山雅舍的,整個傘蓋蓋下來,把南山雅舍全部蓋住,它的範圍全部蓋住。第二個、把自己的床全部蓋住。

 

這樣子你行房事,會不會對財神不敬啊?會不會?(答:不會。) 不只有財神;還有地基主;還有「床神」。床也有神,晚上小孩子常常哭,你拜「床母」,他就會好。

 

所以,聚寶盆回去放在自己臥室。因為現在來講,很多單身漢,他只有一個房間,他要擺哪裡?他當然房間進來,水流的方向,一個角落擺在那裡。每天晚上睡覺,你把床結界,你就可以睡覺了。你要行房也可以啊,剛剛我講的那個結界,三種結界你記住了,就是清淨。這是回答馬來西亞蓮花耀隆的問題。這樣聽清楚沒有?(眾鼓掌)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