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9日「互動就是力量」第370集 - 尚未皈依者修持真佛密法犯「盜法罪」嗎?

 

Q1 尚未皈依者修持真佛密法犯「盜法罪」嗎?

 

現在是「你問我答」。馬來西亞「蓮花黃榕」問的。

 

尊敬的師尊,佛安!祈願師尊:佛體安康、請佛住世、大轉法輪、廣度眾生。弟子是替一名未正式皈依師尊的善信提問,敬請師尊慈悲解惑。他的問題是,在了解上師的過程中,他認為多來「真佛宗」道場聼佛法,以及和真佛宗同門同修「真佛密法」,是可以讓他更了解師尊及真佛宗。但有弘法人員跟他說:未皈依而修持真佛密法,屬於犯「盜法罪」。而犯盜法罪的後果非常嚴重,會遭受到種種的災難。聼完這句話之後,從此他再也不敢來真佛宗道場一起同修了。請問師尊,此弘法人員的說法是否正確?請師尊解惑,感謝師尊。

 

 

A1 盧師尊開解  未皈依者可修法持咒聽法

 

這個在從前,是的。什麼叫「盜法罪」?就是說你沒有皈依,沒有接受這個法的灌頂,你就知道了這個法,同時也修了這個法。在以前這個是屬於盜法罪。但是現在不一樣,現在所有的法大部分都知道了,現在都不同了。隨便打開手機,密教裡面,你說你要學「體功法」,體功法在手機裡面就有啊!你要學「呼吸法」,裡面也有啊!你看手機有沒有?所有的法都在手機裡面,很多的密法都在手機裡面。現在大眾傳播,很多的訊息,在手機裡面都可以看得到的。

 

以前,密法是屬於秘密的,有些特別秘密的可能也有。像師尊那一天不小心透露了三個秘密,你們以前知道嗎?我講的是說:把這個 bed (床) 化成蓮花,這個在手機裡面有沒有?你們看過沒有?(答:沒有,只有聽師尊說過。) 就聽師尊講!第二個,蓮花要包起來,你自己要觀成本尊,女方也要看觀成本尊。「密輪」觀成金剛杵跟蓮花。我有講這三個祕密,在手機裡面有沒有?(答:沒有。) 沒有啊!那我是犯法 (師尊笑),我把它講出來,這個就是比較秘密的密法。有些是不可以公開的。另外,所謂吸氣、吐氣、運氣、納氣、嚥液,這些我就沒有講。這些屬於技術方面的,我就沒有講。在手機裡面有沒有?大概密教裡面,最秘密的就是這個法。

 

 

觀想結印持咒入三昧地  清淨身口意

 

其實,不是真佛宗的弟子,他到了真佛宗的道場,其實是可以的,可以讓他一起同修,因為那些法都是一般的。現在的密法沒什麼,第一個有觀想、有持咒、有結手印、有入三昧地,這幾個比較重要。先觀想、後持咒,最後是入三昧地,大部分都是這樣子的。在觀想的時候是結手印,結手印是象徵著身清淨;持咒就是象徵著口清淨;觀想就是象徵著意念清淨。依照這三種的身口意清淨,而進入三昧地、進入冥想、禪定,是這樣子的修行方法,大部分現在大家都知道。所以,讓他們聽一聽也是可以啦,沒有那麼嚴。

 

 

網路流通  密法咒印廣為人知

 

像那個比較秘密的、根本上師沒有講的,那個就是屬於盜法罪。你沒有受過灌頂,你就開始做,那個是盜法罪。現在是比較鬆了,比較鬆的話,一般的修行、一般的持咒、咒語,你們在手機裡面都可以看得到。很多咒語、觀想的方法、還有手印,甚至有手印的冊,另外還有所有整本咒語都出來了,所有的咒語都在出版的書裡面都有了。咒語、觀想、跟手印都不是秘密了。

 

另外,進入三昧地種種的方法,其實在古印度,他們要入三昧地是靠呼吸的,就是入息跟出息,全部都是靠呼吸的。所以我們常常講「九節佛風」就是呼吸的方法;「金剛誦」也是呼吸的方法;「寶瓶氣」也是呼吸的方法。九節佛風是屬於細、慢、長。寶瓶氣是屬於「持氣」。金剛誦有觀想、也有呼吸,都有的。

 

 

極機密密法  不適合洩漏

 

我覺得弘法人員講盜法罪,是有盜法罪。但是,應該可以開解,什麼叫「開解」?就是說沒有關係,讓人家來旁聽。在大學裡面也有旁聽,就坐在旁邊聽,就旁聽可以的。你覺得到每一個學校去參觀,然後去旁聽都是可以的,那不算是盜法罪。所以我開解,也就是說讓所有沒有皈依的同門,也可以來參加同修,算是旁聽,也可以聽上師說法。除了所謂的極機密,關係到國家的安危的 (眾笑),就是這種極機密,當然不能洩漏了,對不對?國家的資訊。當然,一般的資訊可以,你們認為這樣可以不可以?(眾鼓掌)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