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0日「互動就是力量」第371集 - 弟子祈請師佛賜楞嚴心咒咒音 盧師尊親誦楞嚴心咒

 

好,我們進入你問我答,台灣蓮花德福問的。

 

 Q1 弟子祈請師佛賜楞嚴心咒咒音 

 

師尊您好,佛安。

 

長遠以來弟子每每看到書中所寫的,想唸誦此咒消除邪念,苦於不識其音,在真佛宗也沒有師尊唸過的咒音流傳,只能找其他宗派流傳的咒音,懇請  師尊賜下「楞嚴心咒」之咒音。

 

 

A1 盧師尊親誦楞嚴心咒

 

楞嚴心咒,還有楞嚴咒的短咒,我記得以前我的文章裡面有提到。(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 96 冊《蓮生活佛的心要》〈第五篇 ── 行法要訣〉一文)。有許多弟子很喜歡「大佛頂首楞嚴王咒」,但又覺得咒太長,咒音很難唸,問我怎麼辦?

 

你可以唸楞嚴咒,心咒可以唸,短咒也可以唸,而功德與誦全咒是相同的。(若有時間誦全咒。如果時間少,誦心咒即可)。

 

我唸一遍短咒、心咒給你聽:

「嗡。阿拿咧。阿拿咧。維夏達。維夏達。盤達。盤達。盤達你。盤達你。懷喇。乏及喇。叭尼。怕都。吽。勃魯姆。怕都。梭哈。」

 

 

持短咒  觀金色梵字於頂上

 

這是「楞嚴咒」的短咒也就是心咒,真佛行者持這個咒的時候,可以觀想梵字,金黃色的梵字:「勃魯姆」梵字,安於行者頭頂上,放光普照一切眾生。「勃魯姆」是大日如來佛頂種子字。

 

我們常常在唸「部林」,其實「部林」就是「勃魯姆」 我們把他翻成「部林」、「勃魯姆」。「勃魯姆」還有一個「姆」字沒有發出聲來,「勃魯姆」就是這個音字,可以觀想金色的梵字在頭頂上,是大日如來佛頂種子字。

 

「嗡。阿拿咧。阿拿咧。維夏達。維夏達。盤達。盤達。盤達你。盤達你。懷喇。乏及喇。叭尼。怕都。吽。勃魯姆。怕都。梭哈。」這是《楞嚴經》的心咒,因為長咒太長,長咒也很難唸,它的字很複雜。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