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6日「互動就是力量」第372集 - 修黃財神法要加唸感應咒和施灑甘露嗎?

 

Q1 修黃財神法要加唸感應咒和施灑甘露嗎

 

我們進入主題「你問我答」。馬來西亞「蓮花哲康」問的。

 

頂禮師尊!弟子在整理「黃財神」的資料,注意到一些事。請問第 45 册《坐禪通明法》提到的「財神感應咒」:「嗡。針隆木。梭哈。」有什麽作用?師尊是在該文章的儀軌提到唸完黃財神咒或黑財神咒可以加唸二十一遍。又唸「變甘露水咒」:「嗡。沙爾娃瑟爹。吽。」三遍,加持水之後,可以灑彈向黃財神右腳大姆指,若修黑財神灑彈其心口。以上二種咒語不在目前的儀軌,若弟子想在目前的儀軌加上以上兩種做法,這樣會更好嗎?還是說目前的儀軌已經很殊勝,簡短而精華了?

 

參考資料:

關於《坐禪通明法》-- 密法修禪之三,持完咒,再持財神感應咒:「嗡。針隆木。梭哈。」感應咒持二十一遍即可。

站了起來,持一杯供養水,用三山印,劍印,右手劍印,左手三山印持杯,唸變甘露水咒:「嗡。沙爾娃瑟爹。吽。」三遍。

觀想,財神就在眼前。黃財神供奉者,將甘露水洒彈其右腳大姆指。黑財神供奉者,將甘露水洒彈其心口。

對財神的禮讚偈曰:「敬禮財神諸尊,普行饒益誓願,布施財物珍寶,免除眾生貧苦,廣大功德圓滿,人天歡喜讚美。」

 

 

A1 五佛放光加持黃財神

     消除右腳大拇指腫痛

 

這是提到黃財神的。馬來西亞蓮花哲康問的。其實,我們黃財神的法,並沒有像《坐禪通明法》裡面寫的,用甘露水彈祂的右腳大拇指。但是,要知道這是其中的一個法。其實,五佛放光加持黃財神,就直接把祂的右腳大拇指腫痛就消除了。後來,我們的儀軌提到五佛放光加持黃財神,讓「針巴拉」的右腳大拇指直接就消腫。所以,不必再加上用甘露水彈祂的右腳大拇指,讓祂消腫。這是第一個回答的。

 

第二個,黑財神祂常常有心痛的毛病,心會痛。黑財神 —— 黑色的財神,祂心常常會痛,所以用甘露水彈祂的心,讓祂的痛消除掉。因為祂得到了痛的消除,所以祂的吐寶鼠就一直會吐,把金銀財寶吐出來,這是修財神法的一種口訣。你要加進儀軌是可以的,你不要加進儀軌也是可以的,那就是請便 go ahead、go ahead 請便。

 

 

Q2 行者應修天瑜伽再修如來瑜伽

 

師尊在講解《密宗道次地廣論》提到「天瑜伽」,行者未必能直接相應佛菩薩,但修天瑜伽相應後再修空性,這樣就是如來瑜伽,這樣的修行方式很快相應成就。請問師尊,天瑜伽是指「天色身法」還是任何天部的法都可以?比如黃財神、「大鵬金翅鳥」、保護神「遍淨天」、「帝釋天」等?行者修世間法的同時,也迴向往生淨土、迴向眾生與佛道,這樣是不是入世、跟出世平等?

 

 

A2 修天色身是階梯  一定要修出世法才圓滿

 

那麼修「天部」的法,像「遍淨天 Vishnu」、還有這個「大梵天 Brahma」、「大自在天 Shiva」、另外還有「吉祥天 Mahasri」、還有「Saraswati 妙音天」、「象鼻財神 Ganesh」、另外還有「猴神」、還有「烏 (Uma)」、「杜爾迦 (難近母)」、還有「卡莉」—— 就是「雪山女神」。雪山女神又叫「時女」。「帝釋天」就是「因陀羅」,帝釋天叫因陀羅,你要到那裡去也是可以,你修祂的法,修帝釋天。你到了那裡,還要懂得修行。不然福報盡了,還是會來輪迴,諸天還是輪迴的。你到了諸天當然很好!

 

 

大梵天壽命長達一百次娑婆世界的成住壞空

天上享福太多  三惡道太苦  都不容易修行

 

我們知道的,我們常常講大梵天,祂要經過一百次的娑婆世界的沒有了、又再出生、又再沒有了、又再出生、又沒有了、又再出生,一百次,大梵天的壽命才算結束。你說有多久?天福很長,天上的福份也是很長。但是一般來講,天福因為享福太多,所以不容易修行。地獄道、三惡道,受苦太多,沒有時間修行。享福太多,你也沒有時間修行。所以修「天色身」是一個進階,就是一個階梯。修天色身也是可以、天瑜伽也是可以。但是,你記得一定要修「出世法」才算圓滿的。

 

不過,以後你們就會知道什麼是諸天?散花天女也是天女,但是祂不是天女。你看《維摩詰經》就知道。這個天色身法,任何天部的法都是可以。黃財神、黑財神都是屬於四天王天,包括吉祥天,吉祥天也是在黃財神那裡,也是四天王天,多聞天王祂也在那裡。妙音天也差不多是那個境界。另外,「長壽五天女」也差不多那個境界,雪山長壽五天女。這是回答馬來西亞蓮花哲康的。你要修也可以,不修也可以,因為現在的儀軌都已經很完全了。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