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報網站地圖

 

從一九九一年「真佛報」創刊至今已逾 20 餘年,只要閱讀真佛報,即知師尊消息,如同和師尊時時保持聯絡。舉凡師尊最新的開示、宗內的最新消息,以及世界各地道場活動、新書出版搶先讀,都可以在真佛報裡得到最新最正確資訊。

 

隨著閱讀習慣的改變,大多數的人獲得訊息的管道很多,但常落於消息不確定,需要再三求證。真佛報秉持一貫的理念,只提供正確的內容與消息。

 

為了讓讀者除了實體報的選擇之外,還可以隨時閱讀網路版真佛報,今日特別介紹真佛報的網站內容編排,方便讀者查詢與閱讀。

 

 

如何進入「真佛報網站」

 

直接在搜尋「真佛報」,或打上網址https://tbnewshq.org/ ,或掃描 QRcode 即可進入真佛報首頁。

 

 

網站內容

 

一、「頁面左邊項目」選擇欲閱讀的分類項目:

 

1.各期頭版 - 依年度劃分。

2.完整開示 - 依年度劃分可以取得完整版的各場師尊開示。

3.蓮生活佛講經集-有近期根本上師講的三本經典,蓮生活佛講「維摩詰經」、蓮生活佛講「金剛經」、蓮生活佛講「道果」,在此可以連貫性的閱讀。

4.蓮生活佛:每週開示 - 可依照年度取得各場法會的開示 (不含講經跟你問我答)。

5.蓮生活佛:你問我答 - 以同門提出的問題為標題,點選想瀏覽題目。

6.蓮生活佛:各類報導 - 師尊行腳報導。

7.真佛訊息:佈告欄 - 宗委會公告、宗委會活動、華光功德會…各單位公告及活動報導。

8.真佛道場:世界堂訊 - 依道場所屬區域分類,如台灣地區、美加地區、新馬地區..各地區的活動報導或法務報導,都是相當精彩的。

9.蓮生活佛文集 搶先看 - 師尊文集新書搶先看,可以按照書目選擇。

10.真佛感應:不可思議的救度 - 同門投稿感應的分享。

11.真佛心語:讀者專欄 - 真佛弟子投稿發布的一方天地。

12.延伸閱讀 - 每期真佛報引申的專題報導。

13.城市閱讀 - 深度好文或好書介紹,讓您與世界接軌。

14.蓮香隨筆 - 師母出版過二本書,在這裡可以見到師母的睿智,也可以看到師母隨伺師尊身邊的觀察感想。

15.人物專訪 - 有宗委會會長、長老、處長及特殊人物專訪,歡迎讀者來追蹤。

16.母親節專欄 - 有關於我們尊敬的、勞苦功高、為真佛宗盡心盡力的蓮香師母的祝賀文。

17.大白蓮花童子網站活動:動畫 - 屬於兒童動畫的網站連結,有蓮花童子的故事、有地藏菩薩的故事、有孝順的故事,最適合大朋友陪小朋友觀賞。

18.網路大學 - 是近期獨立出來的項目。有鑑於真佛網路大學提供很多精彩線上課程,真佛報特別將其內容用文字方式呈現,方便讀者隨時可以閱讀。

 

 

二、廣告推播

 

19.廣告頁面是每期重點新聞的推播,每週四準時更新,當期重點提示。

​A. 蓮生法王/弘法報導/法語開示:當期師尊開示, 點擊即看。

B. 請佛住世:弟子祈請蓮生法王住世的投稿文章。

C. 蓮生活佛弘法行程:蓮生法王最新弘法行程,歡迎隨時查詢。

D. 蓮生活佛講【維摩詰經】:師尊講經說法即時更新。

 

 

三、回到首頁

E. 點擊頁面左上方「真佛報」三個大字,即可回到首頁。

 

 

四、真佛報電子書/真佛報網路版:

首頁的上方,三個項目,依照讀報習慣可以選擇PDF或翻頁報:

F. 真佛報網路版:提供各期真佛報PDF版本,方便閱讀。

G. 真佛報電子書:提供各期「翻頁的真佛報」,符合傳統的讀報的方式。

H. 前往贊助:分為「版面廣告」與「贊助專區」二種,可以在這個項目做選擇。版面廣告是提供道場或個人刊登祝壽、賀歲等廣告之用;贊助專區則是個人贊助真佛報的選項。

 

 

如何取得真佛報最新訊息

 

˙訂閱實體真佛報,每周五準時寄出,訂閱請來電:0978-598389 或 E-mail:tbnewshq@gmail.com

˙真佛報每周四固定更新,可以定時上網站瀏覽。

˙加真佛報LINE@好友,可以定時收到最新訊息。

˙亦可在臉書搜尋「世界真佛報總社」,按下「追蹤」,即可定時收到通知。

 

 

結語

 

「真佛報」在最初是師尊當年為了傳播真佛密法所創辦,當時全球各國分堂同門人手一報,蔚為風潮。時至今日大眾閱讀習慣改變,網路發達,追佛的管道不再侷限於真佛報,但真佛報求新求變,不斷的充實內容,除了宗內的報導,還增加了深度好文的「城市閱讀」、「好書搶先看」、「世界關懷」等題材。網站上也提供不同版本報紙格式,符合老中青的閱讀習慣,期待能再創新高潮。

 

歡迎同門、分堂多加利用真佛報網站,閱讀及投稿,更歡迎加入真佛報LINE@好友,一起護持真佛報,讓真佛報陪您一起修行。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