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山跪拜、請佛住世~馬來西亞怡保雷藏寺「請佛住世」法會活動特別報導~

文/瀟灑


  2019年12月,馬來西亞怡保雷藏寺自17日至22日舉行「請佛住世」系列法會活動,自17-19日晚上各一場的真佛寶懺法會,以及20日的南摩白度母護摩法會、21日南摩尊勝佛母護摩法會、22日南摩長壽佛護摩法會,此六場法會外,另有一個最特別的儀式,就是於12月22日清晨號召真佛弟子三步一跪拜的朝山「請佛住世」,為甫於2017年12月17日經聖尊蓮生活佛親臨怡保雷藏寺開光後兩周年寫下新頁。

淺介馬來西亞怡保雷藏寺

  怡保雷藏寺坐落於馬來西亞霹靂州(Perak),前身為公元(以下同)1987年聖尊所賜名之「護佑堂」,在師佛的期許下,護佑堂理事會於1994年成立「雷藏寺籌委會」,計畫在怡保區建立一座莊嚴的道場,攝召眾生。據建寺籌委會負責人趙志明助教即現今的蓮筳法師告知,建寺籌備期間,師佛曾多次入夢,包括選地、籌款、建寺設計規劃,多來自夢示與加持。因此籌委會才會很快尋到現今環境幽雅、山脈聯結的地段。而在1997年,僅有馬幣2000元基金的護佑堂理事會,在地主能體恤建廟非牟利的經濟拮拒的處境,允予寬限2年購地款支付方案下,基於著對師佛選地及加持的信心,果敢地購下價值馬幣30萬元,面積達3.08英畝的寺地。在購地過程中,理事會積極展開籌募活動,並經師佛大力加持,2年後,果然該筆購地欠款成功準時清還。而工程費用浩大,讓籌委會幾度陷入財力不敷的困境,幸得師佛賜予龍袍及信物供義賣籌款,又得宗內同門多方協助籌募,才得以籌足經費,順利建造完成。怡保雷藏寺住持蓮筳法師感恩的告訴筆者,其實怡保雷藏寺能有今日,從購地到一磚一瓦,完全是師佛賜予的,所以怡保雷藏寺就等同是師佛的。

「山明水秀、地靈人傑」的怡保雷藏寺

  聖尊蓮生活佛2017年12月17日蒞臨祂入夢指示完成的怡保雷藏寺開光,聖尊開示時解說「今天在剪綵的時候,從大殿的大門往外一看,哇!是個筆架山,還有一個案台,在這個雷藏寺出入的小孩讀書一定會讀得很好,而且會出正官正印,出當官的。筆架就像古人放筆的地方,還有一個案台,中間稍微大一點,等於是做官的法座座椅。所以會出正官,也就是地方或中央上的首長,真的是好山好水,很好,從大門開出去非常好。」由師佛口中的讚嘆連連,再看看雷藏寺坐落這如畫的景觀中,不管日間的寧靜優雅、夜間的燦爛輝煌,都顯得氣勢磅礡。

  加以,怡保雷藏寺建築的軟硬體建設,共耗資逾馬幣200萬元,採用藏密建築格式,金瓦覆頂,中設金頂佛塔,前置「鹿野苑法輪」,四方設「吉祥水獸雕像」,周圍108條「金龍」,寺瓦繪108幅七彩八葉蓮花圖,寺院周圍以108支「十字金剛杵」結界,每根柱子上均安奉「大黑天護法神」鎮守,寺院四周圍刻「時輪金剛咒語」及走廊上設有108座「經行轉經輪」,在在看到建築時的細膩與用心。

靈氣的年輕族群,印證師佛開示語

  這次請佛住世幾場法會是由台灣的蓮僅上師、印尼的蓮祖上師,輪流主壇,場場護摩火供相當殊勝。然而,走入怡保雷藏寺法會會場,另外讓人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穿著法衣的年輕孩子們,各個眉清目秀,法會前穿梭來去,等到法會開始他們竟然很有經驗的各就各位,由「凱盛」吹著法鏍、「翊傑」打著鈴鼓,跟著父母長輩們迎師,「詠彥」、「熙彤」隨著法會儀式協助遞香、呈送哈達,「俊曦」還會在法會進行中打鐘鼓……,大家各司其職。不只如此,寺裡的各項活動,都有著他們的身影,尤其特別的是,不論年齡大小,各個有著氣質高雅的面相,經筆者進一步了解,這些孩子也各個聰明伶俐,品學兼優,完全呼應了師佛開示所說的筆架山的地理風水。父母帶著孩子們投入雷藏寺擔任義工,看著孩子們朝著正向學習、向上成長,更讓父母堅信真佛密法、堅定支持雷藏寺,這會是ㄧ個良性的循環。在此,期許怡保雷藏寺人才輩出、弘揚真佛密法、大轉法輪。

三步一跪拜,請佛常住世

  12月22日清晨7時,在蓮僅上師、蓮祖上師的帶領下,百位同門全副武裝(頭巾、長褲、手套、護膝),先站在原地進入修法的前行,而後在印尼耀輝講師「嗡咕魯蓮生悉地吽」的一聲聲上師心咒的咒音中,全體跟著節拍,三步一跪拜,頭頂地上虔誠祈請師佛常住世間。蓮僅上師行前教導我們,要觀想師尊就在眼前虛空之中,發自內心的祈請完成每一次的跪拜禮。雖然一路上有小石子,全體仍然認真一步一腳印的從大門開始,繞過清幽的蓮花池,大家能夠沐浴在好山好水中,而有著咒音的洗禮,這是多麼有意義的淨化儀式。最終跪拜到大殿前,當大家齊唱「請佛住世祈願文」,混著汗水和淚水聲聲祈願,希望感動天地,能讓師佛常住世間。

  此外,令人感動的是,在跪拜的隊伍中,有一位名金花的老菩薩師姐,她行動不便,行走是靠助行器,當天一早也穿著制服到現場集合,雖不能跪拜,但因感恩師佛在她病危時的救度,也跟著隊伍後面,推著助行器跟著咒音一步步觀想著頂禮,走完全程,那份虔誠的心絕不少於跪拜的我們,值得感佩。

推廣般若藏,怡保雷藏寺用心看得見

  今年的請佛住世系列法會活動,有數百人參加,藉此機會怡保雷藏寺特別邀請真佛般若藏執行長周慧芳師姐親臨現場,為與會大眾介紹般若藏的網站功能。為此,怡保雷藏寺還購置了新的投影設備,就是希望能夠讓執行長利用手機畫面,清楚的一一介紹功能。而蓮僅上師及蓮祖上師為讓執行長有更充裕的時間,將般若藏網站介紹得詳盡,也將兩場法會後的開示時間空出,挪為網站功能介紹,希望此次的介紹能更加完整。

  每當執行長打開手機開始介紹時,現場每一位不分老幼,都持著手機關注著每個步驟,緊隨著點入各個功能,同時讚嘆著每個功能的設計。從「真佛總集」的選書、網站的全站搜索、什麼是影聲書、如何聽有聲書、閱讀電子書的功能、如何分享親友等等,都能夠藉這次機會完整學習。同時,這次的介紹也培養了般若藏在怡保雷藏寺的義工,未來有任何問題,怡保雷藏寺的義工們就可以為大家解答。

  此外,怡保雷藏寺在22日晚上慶祝30周年晚宴上,籌募擴建美化基金同時,除了贊助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外,也贊助了真佛般若藏5000元馬幣,雖然道場經營不易,但怡保雷藏寺為推廣師尊文集,嘉惠全球讀者,出錢出力仍不遺餘力。

結語

  來到怡保雷藏寺,自然環境的寧靜、開闊,一眼望去的青山,美麗的蓮花池,加上經咒美妙的音符,都會有讓人享受在此修行的沉靜。不論寺外自然環境的優雅與靈氣,寺建築內外的精雕細琢,都值得大家親臨雷藏寺一遊,誠心推薦未來可將怡保雷藏寺列入您下次旅遊的行程,會是ㄧ個身心靈的宴饗。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