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462 期-2023年2月18日「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大三災、小三災:集結善念 創造更美好將來

面對重大災難 我們能有什麼樣的省思與思考?

佛陀時代,殷殷提醒人們,世間會有大三災,水災、火災、風災:還有小三災瘟疫、饑饉、刀兵劫;如今,這些災難竟都同時交集在世界各地出現。

蓮生活佛說:「佛經裡面講的,末法時代的大三災小三災,都是人類自己造出來的。」

自 2023 年 2 月 6 日,土耳其發生7.8 級的 「 百年強震 」 至今逾兩週,罹難者已超過 4.6 萬人,至今仍大大小小餘震不斷;世界各地,包括台灣、日本、菲律賓、印尼、伊朗、中國新疆、尼泊爾、紐西蘭、斐濟、希臘、祕魯、智利、羅馬尼亞等地,也陸續傳出地震的訊息。除了地震之外,巴西暴雨、 義大利乾旱、智利森林大火、澳洲東南部新南威爾斯嚴重水災、美國俄亥俄州一輛載有有毒化學品的火車脫軌爆炸,引發大火…等,災難事件頻傳。

人類的災難起源於人類的心念,如同蓮生活佛開示,這個就是因果。有了不好的心念(因),就有不好的結果。那麼,面對重大災難,我們人類能有什麼樣的省思與思考?人類該從每次的災難發生、從體會到生命的脆弱中,學習到什麼?

蓮生法王「千艘法船」的超度 是無盡意的愛與救度

自 2020 年至今三年多,蓮生法王每晚修「千艘法船」的超度,主要是超度因 「新冠病毒」 而逝世的人們。除了新冠病毒之外,世界各地災難頻仍, 因此蓮生法王「千艘法船」的超度,也超度一切有緣及無緣的中陰身。

2022 年 11 月,蓮生法王自美國西雅圖返台,瑤池金母指示繼續修「千艘法船」的超度;2023 年 2 月 8 日,法王由台灣返回西雅圖,瑤池金母仍指示繼續做「千艘法船」的超度。「做到什麼時候?」 金母答「做到你不能做。」

自土耳其震災後,因地震死亡的眾靈更多了,但那些國家的人,哪裡懂得佛?根本連佛號都沒有聽過。法王如何度他們呢?

法王答:「 第一、請阿彌陀佛來,放無量光加 持眾靈,讓他們身心都清淨。」

「 第二、我唸佛給他們聽。他們唸,我也唸, 他們也唸。有了唸佛的因,就有成佛之果,我是這樣子超度他們的。」「千艘法船」的超度,是蓮生法王無盡意的愛與救度。

真佛宗宗委會 持續發起持誦「大救難咒」

讓咒音化為光明 守護大地 守護眾生

「世界真佛宗宗委會」 2 月 11 日前發起全球網路線上「持誦大救難咒」,攜手全球真佛宗 113 座道場、24 位上師,帶領全球同門弟子,同步持誦大救難咒,為土耳其與敘利亞傷亡者持咒祈福。

蓮生活佛開示:「密教的咒音如同生命的河流,只要人人以共同的心念持咒,則大地會起共鳴。」

蓮生活佛又說:「這大救難咒一催動,一些死裏逃生的難民,一些受困在災區的難民,均會獲得大救難咒的守護。它催動世界各國的重視救援,催動公益團體的救援,使災後的難民,不再產生災後的後遺症。例如:大瘟疫等等。」而今,在世界各地災難頻仍之際,宗委會仍持續帶動全球真佛弟子,每天持誦 108 遍「大救難咒」,盡心為世界祈福, 每天為生命做一件有意義的事,讓咒音轉動人心,播下善念的種子 (因),一起為地球眾靈加油!也也為地球平安祈福!

【完整內容請詳閱第 12、13 版】

《從地震災難 學習悲智雙運的精神》 文 / 蓮花元和 (蘇元和)-真佛報 (tbnewshq.org)

援助土耳其 華光不缺席-真佛報 (tbnewshq.org)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