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469 期-2023 西雅圖雷藏寺 秋季大法會 聖尊 蓮生活佛將首傳「聖觀音第一富豪法」

眾生皆有佛性 地藏菩薩平等救度

佛頂化現尊勝母 三面八臂滅諸苦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釋迦牟尼佛在「忉利天」,祂對自己的母親「摩耶夫人」所講的經典,也是許多佛弟子都熟知的經典。在《地藏菩薩本願經》中有〈分身集會品〉,其中記載地藏王菩薩也一樣有千百億無量化身,在十方法界,甚至三惡道都有地藏菩薩的分身在度化眾生。

 

蓮生活佛認為,這正是地藏王菩薩的無分別心與平等觀,因眾生皆有佛性,不分男女、不分地域,包括「四聖六道」,全部都是「平等一如」。

 

而在彩虹雷藏寺的「尊勝佛母護摩法會」中,蓮生法王再次講述了尊勝佛母無上的來歷與不可思議的功德力。尊勝佛母不僅能消除一切的煩惱業障、能破地獄閻魔王暨旁生之苦、能消除百千劫中一切罪業、能值遇諸佛獲無上的菩提、能往生種種微妙諸佛淨土、更被稱長壽三尊之一。

 

師尊並在回覆弟子的問答中,指出尊勝陀羅尼中因積非成是而產生的唸誦錯誤之處。本期的地藏菩薩同修與尊勝佛母護摩法會,都有 師尊精彩殊勝的開示,您千萬不要錯過精彩內容。

▶【詳細內容請參閱第 2-9 版】

2023年4月8日 聖尊蓮生活佛 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四聖六道平等 心佛眾生三無差別-真佛報 (tbnewshq.org)

 

 

四聖六道皆平等 平等迴向是淨土

菩薩成佛時 國土無有三惡八難

本週 根本上師開示《維摩詰經》談到「迴向心是菩薩淨土」,其中的重點即是「迴向」。我們在真佛宗修法儀軌的後行中都有所謂的「迴向」:「願同唸佛者,同生極樂國,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我們經常在做迴向,唸迴向偈,連「普賢十大願」中的第十大願也是「普皆迴向」,可見迴向是非常重要的一種概念。但修法為何要做迴向?迴向究竟又有何深意呢?

蓮生活佛在本期的開示中告訴我們,佛法中的迴向有三重理趣,分別是:

1.「迴自向他」:將自己小的功德迴向給有情眾生。

2.「迴因向果」:將修行的善因迴向特定的結果,

譬如往生佛國淨土。

3.「迴事向理」:將自身的一切身、口、意迴向到「空性」去。

師尊還特別提及如何達到「清淨、自性清淨、一切自性清淨」;「平等一味」;「觀照三昧」;甚至要改掉自己不好的習性。才能俱足功德,獲得無有三惡八難的佛國淨土。迴向看似簡單,然而最重要的仍在於「心念」的變化,究竟迴向還具有那些深刻的涵義呢?

▶【詳細內容請參閱第 2-5 版】

2023年4月8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暨《維摩詰經》第 77 講-真佛報 (tbnewshq.org)

 

 

全球真佛宗道場 弘法人員 真佛弟子
24 小時持誦 「 尊勝佛母心咒」活動圓滿

2023 年 4 月 2 日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法會上,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 聖尊蓮生活佛於開示中提到自己已經三個星期身體不適,令全球的真佛弟子十分心疼與擔憂。根本上師除了賜給所有弟子的慧命,更忍著病痛加持信件、主持法會、開示說法...,讓弟子們羞愧萬分,身為弟子的我們也要為根本上師獻出我們的「愛」與 「關懷」。

因此宗委會於台灣時間 4 月 7 日晚上 8 點開始,至 4 月 8 日晚上 8 點,發起 24 小時持誦 「尊勝佛母心咒」及 「 點燈」祝禱,全球共有 157 座道場、45位上師、8 位教授師、86 位法師、27 位講師、103位 助 教 及 無 數 的 弟 子, 透 過 ZOOM、Youtube、Facebook 等社群平台,共同上線參與持咒活動。

共同的念力是最大的力量,同步參與持咒的全球各道場同門,以對根本上師無盡的愛與感恩,共同轉動「尊勝佛母心咒」的法輪、讓咒音佈滿虛空,咒力的光明照耀我們慈愛的佛父。祈願長壽三尊之「佛頂尊勝佛母」,加持 師佛除病消災、佛體安康、長壽自在!

▶【詳細內容請參閱第 12-13 版】

真佛宗全球道場 24 小時雲端持誦 尊勝佛母心咒圓滿舉行-真佛報 (tbnewshq.org)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