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474 期 - 光就是能量:光從氣來 拙火就是光 明點就是光 佛性就是光

在上期的《維摩詰經》講授中,蓮生活佛談到,維摩詰大士不僅修為高深令人景仰,又如何以種種不可思議的慈悲方便之法廣度眾生。

 

然而俗話說:「大隱隱於市,小隱隱於野。」 在本期的《維摩詰經》講授中,維摩詰居士更是高度體現出此話的精隨。

 

維摩居士不僅具有真實禪定之力、修得清淨「圓 覺」的聖人果位,得「決定慧」;雖為一介白衣未曾真正出家,但其「清淨戒行」卻與出家僧人無二,甚至能不為三界所污染,即便有世俗髮妻,卻常修梵行,令人不可思議。而最令人嘆服的是維摩詰居士,不論是在世俗商界、講堂、賭場、妓院;不論對方是何種身分、男女老幼,維摩詰居士都能夠為其說法開示,以相應的佛法度化之,確實是相當精彩而難以思議。

 

我們經常說,學佛是為上求佛果,下化眾生,但要真正做到,又豈是一個難字了得,而維摩詰居士,卻為萬千佛子豎立的清晰的典型模範,欲成道者,當如是也。

 

2023 年 5 月 13 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暨《維摩詰經》第 87 講-真佛報 (tbnewshq.org)

 

聖尊 蓮生活佛開示,原來阿彌陀佛不只在華人的信仰中受到尊崇,在日本佛教十三宗裡,其中大多數也將阿彌陀佛奉為主尊。

 

而阿彌陀佛在密教中,更是蓮華部的部主,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蓮華生大士、蓮生活佛都是蓮花童子,其本源都是來自阿彌陀佛,可見阿彌陀佛確實是度生第一,更是與娑婆世界眾生最有緣的一尊佛。

 

本周彩虹雷藏寺的護摩法會,特別以「瑤池金 母」為主尊,瑤池金母是《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的三本尊之一,也是第一位蓮生活佛修行相應的本尊,早期不僅為 師尊開啟「天眼」,更是 為聖尊開啟學佛成道之路的背後高靈。

 

蓮生活佛不只一次開示強調,沒有「瑤池金母」就沒有真佛宗,瑤池金母可說是真佛宗天上的母親,更是真佛宗的源頭。蓮生活佛更為真佛宗正式定義為「融合瑤池金母信仰的本土佛教」,由此可見瑤 池金母之於真佛宗的崇高地位。

 

2023年5月14日 聖尊蓮生活佛「瑤池金母會」阿彌陀佛是眾宗之主 所度眾生不可限量-真佛報 (tbnewshq.org)

 

       蓮生活佛最新創作第 294 冊文集《多世的情緣》,已於 5 月 15 日正式出版上市,真佛報「真佛論劍」專欄,也從本周起開始刊登 師尊的最新創作。

 

在《多世的情緣》一書的序文中,蓮生活佛寫道:「我找到一個盒子,打開一看,裡面全是女弟子寫給我的信……,本想一把火燒了這些信……,有一點不忍,因為這裡面都是「感情」……,若不是這些『情』,我如何會生在娑婆?」

 

《多世的情緣》,看似依依纏綿意,實則大愛沛然。法王的生死相許,是隨緣覺有情!敬請大家踴躍先睹為快,看法王教我們如何「轉化」多世情緣。

 

「真佛宗華光功德會」就是一處,將小愛轉化昇華為大愛的最佳場域。「2023 全球同步捐贈白米」活動,將於 6 月 24 日正式展開,為期一個月。包括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日本、英國、澳洲、加拿大等真佛宗華光功德會組織,將大力投入白米捐贈活動,在不同國度幫助同樣需要幫助的有緣大眾。

 

多世的情緣:寫在書前 ( 自序 )-真佛報 (tbnewshq.org)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