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75期-南摩三十六萬億一拾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 36,000,000,119,500 阿彌陀佛

       根本上師 蓮生活佛開示時說明念佛的幾個層次,祂說:「上根器」的人用「觀想修」;「中根器」的人用「觀相修」,觀阿彌陀佛的相去修;「下根器」的人用「持明修」。持阿彌陀佛聖號,我們唸佛,就唸「南摩阿彌陀佛」;最「下下根器」的人就是「臨終十念」,到臨終的時候,你能夠憶起「阿彌陀佛」的聖號,十遍阿彌陀佛的聖號。如果你在世有善根,就可以往生到佛國淨土。

 

蓮生活佛又說,西方極樂世界分成四個,其中一個叫「凡聖同居土」,就是「應身佛」所在。我們如果到了西方極樂世界,若你那個時候還是凡夫,叫做「凡聖同居土」。其實依照《阿彌陀經》所言,只要到了西方極樂世界,那裡有「鸚鵡、孔雀、迦陵頻伽、共命之鳥」出和雅音,自然就會念佛、念法、念僧、學習三十七道品,一定可以修行成就。

 

曾經有人問諾那上師:密教最大的法是什麼?諾那上師回答:是「彌陀大法」。這麼重要的法怎能錯過呢?本期 蓮生法王連續二天精彩開示,趕快來看看吧!

2023年5月20日 聖尊蓮生活佛 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妄念永無止息 心不住雜念即無念-真佛報 (tbnewshq.org)

 

《維摩詰經》確實是一部相當特殊的經典,它的主角是維摩詰大士,雖然大士現居士身,但其實卻早已證得不動菩薩果位。更特別的是維摩詰居士並非離群索居,在靈山聖地獨居清修,反而如世俗商賈之人一般,不僅妻妾眾多,更經常出入市井之處,甚至青樓賭場,以此來與眾生結緣,隨緣度眾,行止令人不可思議。

 

蓮生活佛更開示,維摩詰大士在娑婆世界中,不論身處長者、居士、剎利(貴族)、婆羅門、大臣、王子、內官、庶民等境地中,都能為這些不同身分、不同社會階層的眾生相應說法,還能夠在不同的天界,譬如梵天、帝釋天、四天王天中,為天人說相應的佛法智慧。

 

維摩詰大士不單能修行證果,更心懷眾生,以種種方便法門饒益諸有情。甚至只要維摩詰居士一說自己生病,就會有無數的眾生前往探病,而祂又能夠以此因緣,再為眾生演說佛法。這也真正實現了 根本上師常教導我們的學佛終極目標:自度度他、自覺覺他、覺行圓滿。究竟維摩詰大士又到了何處說法度眾呢?讓我們一探究竟。

 

2023年5月21日 聖尊蓮生活佛 主持「阿彌陀佛法會」暨《維摩詰經》第 90 講-真佛報 (tbnewshq.org)

 

位於加拿大卡城Calgary的「白雲雷藏寺」,可說是真佛宗開宗以來,最早期的真佛道場之一。自1986年起,由10多位剛皈依 蓮生活佛的真佛弟子相聚一起,獲聖尊賜名為「白雲堂」,發展至今已過了37的年頭。

 

眾所周知,真佛弟子在非華人的海外地區,要成立發展道場,其中的困難艱辛,相信所有海外道場都會心有戚戚焉。但「白雲雷藏寺」一直以來,始終以團結積極的心態,除勤邀世界各地的上師前來弘法,撒播真佛法緣之外,也積極參與加拿大社會上的各項活動,將佛法融入西方社會,從而迅速地吸引四方善信來皈依,堅持每週的同修和開展法務活動,使「白雲堂」的發展走上正軌。

 

也因此感召了根本上師,前後五次佛駕親臨「白雲雷藏寺」主持法會,給予開光加持,令「白雲雷藏寺」法務更加蓬勃興旺。而「白雲雷藏寺」也不負師佛期望,更是先後孕育2位上師、10位法師等各級弘法人員,其中蓮鳴上師更是真佛宗首位開悟者。本期讓我們一起來深入了解卓越道場「白雲雷藏寺」。

 

真佛卓越道場系列報導 18 白雲雷藏寺 (文/宗委會)-真佛報 (tbnewshq.org)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