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472期-虛擬寺廟 真實度衆 聖尊 蓮生活佛開示:Lian Hua Ashley 是「能摧壞度母」的應化身

       在上周的「蓮華生大士」同修中,蓮生法王再次告訴我們,不僅 師尊是蓮花童子轉世,這位西藏密教的第一位祖師,也是真正的「蓮花童子」,因為祂正是在蓮花當中所化生。

 

師尊初開天眼時,「瑤池金母」告訴 師尊:「你的前世就是蓮花童子。」師尊原以為蓮花童子只是天上界的小孩子,格局不大。但隨著自身修為的提升與證悟,漸漸了解蓮花童子其實並不小。

 

據《大手印》的記載,藏密白教「大手印法」,就是由「本初佛」傳法給「寶意童子」,而寶意童子就是蓮花童子。近代中國「敦煌石窟」的壁畫中,翔實記載「寶意童子」、「寶上童子」也是「蓮花童子」。而在《維摩詰經》中亦出現「香嚴童子」,其實就是「香嚴菩薩」,原來童子就是菩薩,可見在「一真法界」中,實無大小之分。

 

本期更集結 師尊過去曾書寫開示的:【大手印傳承】、【大手印修行次第四瑜伽】、【學習大手印法要具備的條件】等豐富精彩的延伸閱讀,歡迎您詳閱本期精彩內容。

 

2023年4月29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蓮華生大士 寶意寶上童子 都是蓮花童子-真佛報 (tbnewshq.org)

在無數佛經典中,隨處可見諸佛菩薩放光動地的大神通。蓮生活佛曾開示:「不可測又無礙之力,稱為神通;神通只是修行的附屬品;修行證悟的聖人,必然有神通。」

 

在《維摩詰經》中,舍利佛見娑婆世界污濁不淨,釋迦牟尼佛只用一個腳趾頭觸地,娑婆世界馬上就化為天宮黃金鋪地,這就是「神足如意通」。而所謂的「天眼通」、「天耳通」、「神足通」、「他心通」、「宿命通」、「漏盡通」等六大神通,莫不是隨心所願的神通無礙之力。

 

本期《維摩詰經》蓮生活佛除了解說六大神通,更開示維摩詰大士已得「說法無畏」、「方便無畏」、「辯才無畏」、「降魔無畏」等四種無畏,並針對這四種無畏做深入的剖析。

 

究竟何謂六大神通、何謂四種無畏,維摩詰居士又如何以智慧去度化眾生,成其通達方便大願成就?讓我們趕快進入本期 蓮生活佛講授《維摩詰經》的精彩內容。

 

2023年4月29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暨《維摩詰經》第 83 講-真佛報 (tbnewshq.org)

       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再次來到了「岡山榮民之家」,舉辦心靈關懷活動。活動小天使由台灣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義工群 (15 位 ) 擔任,組成「榮家歡喜」,使活動順利進行也確保老菩薩的安全。

 

由活動小天使帶著老菩薩複習 – 蓮生活佛所教授的「健康咒」、教導唱誦「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說明浴佛節的意義...。老菩薩們一邊拍手踏著腳、一邊唱誦,從緩慢到加快,大家越來越專注,隨著音樂節拍,認真而專注,最後老菩薩們都熱呼呼。

 

此次「真青會台灣分會」來到苗栗龍鳳漁港,配合 TOYOTA 公司「淨灘減塑全台總動員」計畫,藉以觀摩學習淨灘活動的方法。大熱天的海邊,每個真青人從叫苦連天到歡喜淨灘的苦與樂真實分享。他們第一次參與淨灘,第一次真實聽見地球的呼救聲,意識到海洋汙染的嚴重性及珍愛地球的急迫性。來自各地互不認識的參加者,合作無間的將埋在沙灘中的魚網拉出。最終集結的垃圾量,超乎想像的超過 20 大袋。更多的心得分享都在本期的真佛報。

 

淨灘活動紀實 文 / 真青會台灣分會-真佛報 (tbnewshq.org)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